:::

最新消息

發表日期:2021-09-15

110年9月最新消息


10月5、6日(星期二、三)舉辦「台灣 2021 非動物性替代方法國際研討會」,及「我國損害利益評估暨替代技術導入個案研討會」,2場研討會免費參加,採用網路視訊進行,並提供農委會IACUC繼續教育課程學分證明,名額為300名,額滿為止。(相關資訊)(報名簡章)

 

「IACUC委員會或小組成員之基礎訓練班-共2場次」原訂110年8月12至13日(星期四至五)辦理場次,因疫情影響已公告延期(辦理日期尚未確定),地點於集思台中新烏日會議中心「401會議室」(台中市烏日區高鐵東一路26號),報名持續受理中(相關資訊)

 

第一屆臺灣生態環境影展 活動免費 歡迎參加

日期:2021.09.18(六)- 2021.09.20(一)

地點:誠品信義店6樓視聽室

(臺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

人數:每場次78人 場次表

報名:https://forms.gle/gQ2L8oAkL1tm93BA8

 

雲林縣古坑鄉民眾近日拾獲一隻外觀奇特的「小雞」,要送給草嶺國小飼養,經鑑定為保育類藍腹鷳的雛鳥,校方拒收。嘉義林管處表示,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6條規定,除本法或其他法令另有規定外,不得飼養、陳列及展示,如來源合法亦應依同法第31條向縣市政府主管機關登記備查。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過去也曾在臉書貼文提醒民眾,撿到早熟性雛鳥可先觀察是否健康、親鳥是否在附近,若有受傷等不正常情況,才需送救援;健康的幼雛,儘快交還給親鳥,才是最合適的處置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