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表日期:2021-08-19

110年8月最新消息


花蓮林區管理處8月16日下午接獲民眾通報,在壽豐鄉鄰近東華大學懷客橋附近發現外來種「埃及聖䴉」蹤跡,立即啟動通報系統,花蓮管理處派人員搜尋該區域,證實現場有3隻埃及聖䴉。林管處呼籲,請民眾若發現埃及聖䴉,請立即上林務局「外來鳥種埃及聖䴉防治宣導」臉書專頁,留言回報的日期、時間、地點和數量等資訊,或向林管處通報(03-8325141轉275朱技士),如有照片也請協助寄到chuzong@forest.gov.tw信箱,將有專人協助回覆與追蹤處理。

 

夏季為隱翅蟲活動頻繁期,隱翅蟲喜好棲息在草地及樹林中,戶外活動時須特別注意。隱翅蟲不會主動攻擊人類,直接吹離或抖落即可,切勿拍打造成蟲液接觸皮膚,若不慎沾染蟲液會造成刺痛、發炎、水泡甚而傷口潰爛,須馬上用肥皂和大量清水沖洗並立即就醫。

 

南投縣集集鎮,有農場業者引進外來種「粉紅愛情草」暴紅,但看似浪漫的粉紅芒草,原名「粉黛亂子草」,因為高侵入性,在國外被列為「危害物種」,農委會動植物防檢局六月緊急公告,列入「雜草類有害生物清單」,除禁止引進,更要求縣市政府若發現栽種或散布蔓延,應查處、移除,避免擴散。

 

日本菟絲子又稱「植物吸血鬼」與「黃害」的,金黃色外觀加上謠傳可壯陽、補腎,被農民引入栽植。日本菟絲子莖上有吸器纏勒吸光寄主植物養分,覆蓋於植物上方也無法行光合作用造成樹木枯萎凋亡。新北市碧潭風景區也遭受其危害,移除25公噸枝葉避免災情擴大。

 

 

110年國立中興大學動物實驗及人道管理訓練課程

上課日期:2021/09/02至2021/09/03

開始報名日期:2021/08/26  報名截止日期:2021/08/31

上課地點:視訊會議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