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表日期:2019-12-05

陷阱2019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


◎公告單位:高雄市立美術館

陷阱2019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

◎公告內容
2019年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以「陷阱」為主題,是間接對現代人的一個提問!時代發展至今,我們過著高度工業化、現代化、資訊化的生活,許多日常上的擁有與便利都被人們視為理所當然!但是,如果有一天這些擁有與便利不見了,我們還有什麼樣的生活可供選擇?在貨櫃藝術節裡,「陷阱」或許也只是一個假設性的演繹題!藝術家們如何在物質或精神層次上帶著觀眾冒險解題,也為自己的人生尋得一處安身之所。
試想,我們將生活還原至一個人生存最基本的需求—尋找食物;在沒有貨幣買賣及超市的年代,食物的取得大部分要靠勞力與智力,在人際關係疏離的都市裡,我們可能會羨慕原住民部落生活中仍存在的集體生活意識,透過分食、分工的組織運作,使得族群命脈與文化得以延續,為現代文明示範出一個宛如烏托邦的理想世界!在以物易物的年代,人們是因為競爭還是合作才能安然生存?在使用實體貨幣或虛擬貨幣的現今,便利的物質生活並沒有帶來相對應精神層面的富足,使得回歸原野山林逐漸成為許多人嚮往的生活方式之一。
 在此藝術節中,我們虛擬/架構一個山林原野與都市叢林的對話,漫談「陷阱」存在的必然(具象)與超然(抽象),然而「陷阱」形態通常隱而不現,百樣多變,我們將如何辨識與跨越?我們用既輕鬆又嚴肅的態度漫談「陷阱」,參展藝術家們也試圖深耕挖掘這個議題,將之輻射到文化、人權、土地、政治、經濟、社會及生活中的各個面向。

◎活動地點
高雄市立美術館園區

◎活動時間
2019-12-07  至  2020-02-29

◎活動對象
一般民眾。

◎活動費用	
詳情請參考官網資訊

◎報名資訊
聯絡人
電話:  (07)5550331

◎相關網站連結
https://www.kmfa.gov.tw/ExhibitionDetailC001100.aspx?Cond=b7272b28-281b-45d8-869e-cf3824c3ce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