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表日期:2020-05-21
109 年環境地圖創作徵選活動

109 年環境地圖創作徵選活動


◎公告單位:環保署

◎公告內容:
一、 活動目的
為讓學童打開感官,探索自身所處的生活環境,拾起與環境之間的連結,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下稱本署)爰辦理「109 年環境地圖創作徵選活動」。本活動鼓勵同學、親子、師生一同外出,透過觀察、挖掘、記錄,描繪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環境地圖。並藉由實作過程,引領孩子向環境發出關懷、與人群建立互動,反思現狀且實踐改變,展開一場珍貴的環境教育體驗。

二、 主辦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三、 合辦單位:教育部

四、 參加對象及組隊方式:
全國國小學生,以同校學生組隊方式參賽,指導老師或家長僅限1名(不限指導隊數)。分組方式如下:
(一) 中年級組:109年9月起為國小2年級至4年級學生,以團體2~4人方式參賽。
(二) 高年級組:109年9月起為國小5年級至6年級學生,以團體2~4人方式參賽。
(三) 每隊參賽者至多可投稿3件,但每隊僅限獲獎1件作品。

五、 報名方式
(一) 報名日期:自 109年5月26日起至109年8月14日截止(以掛號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
(二) 參賽資料請以掛號方式寄送至:115臺北市忠孝東路六段467號11樓(109年環境地圖創作徵選活動小組收)。
(三) 郵寄前,地圖相關素材或說明物均須貼妥,主辦單位不做任何保管義務,請自行來電確認是否成功繳交(活動小組:02-2653-9292#222 孟先生)。

◎相關活動網站:https://www.environmentalmap.com.tw/

◎相關詳細活動內容,請見附件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