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1018
葉片數:2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2
2
1
2
2

I Can Save the Earth!

發表日期:2019-02-25
發表人:嘉義縣南興國小

綠色生活
  • 環境議題:綠色生活
  • 執行方法:演講/講授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環境倫理
  • 議題實質內涵:E27 覺知人類的發展需要地球環境和生態資源的支持
  • 策劃/執行人:洪玉芬
  • 動機:教案活動單元點子
  • 目標範圍:年級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一堂課
  • 參與人數:11

目標:

以跟環境教育相關的英文繪本為主軸,在觀看繪本的同時學習英文以及了解其中的意涵— 在little monster 走出戶外發現地球的美好後,開始減少會傷害地球的行為,並透過”Reduce, Reuse, and Recycle” (減少使用,重複使用以及資源回收)來愛惜、拯救地球。
讓學生透過影片的觀看與討論,反思與培養愛地球的行為成為「綠色小尖兵」。

進行方式:

1.觀看與環境教育相關的英文繪本"I can save the earth"
2.討論影片內容
3.學習目標單字、句子
4.各小組討論完成學習單:影片中Little Monster傷害環境的行為、透過哪些方法發現地球的美,最後用了甚麼行動來愛護環境。

成果描述:

1. 培養友善地球的生活習慣。
2. 能說出並了解目標單字”reduce, reuse, recycle”。
3. 聽懂簡單與環境教育相關的英文句子。
-Compost 
-Never waste toilet paper
-Never litter 
-Sell all his old toys
-Reduce the amount of water and energy he uses
-Reuse as many things as he can
-Recycle any paper, aluminum cans, and plastic bottles he uses

實施心得:

學習者心得: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本提案內容英語教學和環境教育連結較為不足,建議補上學習單再提送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9-03-08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教師將環境教育融入英語教學,透過繪本、影片欣賞及分組討論,讓學生從3R字彙學習進而引導學生理解反思環境保護重要性與實踐環境保護具體行動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9-03-15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