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111
葉片數:2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3
2
1
3
2

昆蟲展

發表日期:2020-01-06
發表人:鳳珠

綠色生活
  • 環境議題:綠色生活
  • 執行方法:演講/講授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環境倫理
  • 議題實質內涵:E26 覺知生物生命的美與價值,關懷動、植物的生命
  • 策劃/執行人:新勢教學團隊
  • 動機:
  • 目標範圍:年級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08.04.23
  • 參與人數:200

目標:

1.覺知昆蟲生命的美與價值。
2.關懷動物的生命並能主動關懷。

進行方式:

1.辦理講座--邀請環保署環境教育人員福爾摩沙昆蟲館館長王派鋒先生介紹常見的動物。
2.辦理動物標本的展覽--讓學生仔細觀察動物的型態與身體各個部位。

成果描述:

1.學生對這些動物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了解。
2.學生更認識周遭的小動物,進而能更愛護小動物與珍惜生命。

實施心得:

1.學校邀請專家來為孩子介紹他們常見的小動物,幫孩子更加認識這些可愛的小動物,察覺牠們可愛的一面,個人覺得非常好。而說到甲蟲,在我心中,獨角仙可以說是寶島第一常見的大型甲蟲,一定存在於許多人的童年裡,我個人也喜歡獨角仙,覺得牠長得雄壯帥氣,讓人深深著迷。
2.有這個機會能跟學生們一起學習與更加認識周遭常見的小動物,增加自然知識,補足自己不足的方面,我覺得很好。

學習者心得:

1.經過王老師的解說,原來獨角仙是完全變態的昆蟲,是經歷卵 - 幼蟲(分為三齡) - 蛹 - 成蟲四個階段。
2.老師說:每年5到8月,只要在有樹林的地方,光臘樹或鳳梨田,都可以發現獨角仙的蹤影,我決定今年我要去尋找這些可愛動物的蹤跡。
3.老師說養獨角仙很容易,獨角仙的飼育方式:只要給予基礎的兜土或有機培養土,幼蟲都可以順利成長,給予1隻幼蟲1公升以上的空間(至少15公分高的土厚,讓牠順利化蛹),並且按時換土,注意濕度通風,不需要溫控也可以平安成長。我決定要養"獨角仙",因為我愛上牠了。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各欄位請詳填,目標、進行方式、成果請分點並具邏輯性填寫,照片請找出來上傳,如果有學習單請掃描上傳,謝謝您的合作。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0-01-02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將此活動融入環境教育課程真的很棒!藉由與環境有關的議題切入,讓學生有共同的經驗與話題可以討論,對於他們在環境教育態度上有正面的效果,若能在活動後繕寫相關學習單(簡單即可),用以檢核教學及學習成效,更能提升環教成效,感謝您的提報。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0-02-10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