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230
葉片數:4
澆水器:0
推薦提報

評分項目

5
3
5
3
5

洄龜自然

發表日期:2020-10-09
發表人:阿菲

動物保護
  • 環境議題:動物保護
  • 執行方法:慶典/儀式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環境倫理
  • 議題實質內涵:E26 覺知生物生命的美與價值,關懷動、植物的生命
  • 策劃/執行人:屏東縣環保局、農業處、正好有生態環保旅店、高科大工業設計系
  • 動機:
  • 目標範圍:跨校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2020.05.22~06.05
  • 參與人數:200

目標:

1.透過"洄龜自然"環境教育讓孩子了解我們現在所處的環境與所製造的問題。
2.認識海龜在環境中所扮演的角色及所面臨的危機。
3.透過海龜模型更認識海龜的身體構造。
4.透過海龜故事的分享,讓孩子對海龜更有感情,也了解海龜會跟我們透露一些環境的訊息。
5.讓孩子有"做好自己、減少問題"的想法與信念。
6.透過淨灘為海龜盡一份心力,協助要野放的海龜「安安」與「嘉玲」平安重返大海。

進行方式:

1. 透過講述的方式,介紹我們的環境與海龜所面臨的危機問題。
2. 透過模型,讓孩子實際觸摸、觀察,更了解海龜的構造。
3. 廢棄物海龜創作。
4. 淨灘,協助要野放的海龜「安安」與「嘉玲」平安重返大海。
5. 海龜野放活動。

成果描述:

1. 透過講座,孩子更了解海龜,也更清楚知道如何保護我們愛的海龜。
2. 透過淨灘,孩子們為海龜盡一份心力,海龜「安安」與「嘉玲」平安重返大海。

實施心得:

兩次的課程不僅讓孩子更了解海龜,也讓孩子知道海龜與環境和我們的關係。當海龜「安安」與「嘉玲」在孩子們的加油聲中一步一步賣力往前,最後平安重返大海,孩子們為之歡呼!這一個情景,將會是孩子難忘的體驗,我想有了這次體驗,我們與海龜多了些故事,也多了些連結,之後的我們就會更去關心這塊土地,及居住在這塊土地的生物們。

學習者心得:

1.上過課後,我對海龜更了解了!
2.可以為海龜淨灘及為海龜加油打氣,讓他們平安回家,覺得很開心!也很感動!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學校單位能夠和屏東縣環保局、農業處、正好有生態環保旅店、高科大工業設計系等產官學各界,共同合作推動淨灘及海龜野放等海洋教育活動,學生因老師的熱情投入而受益良多,貴校的環境教育作為,實在了不起!這篇提報實在振奮人心!請老師未來要持續分享,以鼓舞廣大的綠校夥伴。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0-10-13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