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86
葉片數:1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2
2
1
1
1

我想當小叮噹

發表日期:2020-01-08
發表人:鳳珠

節能減碳
  • 環境議題:節能減碳
  • 執行方法:戶外教學/解說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永續發展
  • 議題實質內涵:E31 覺知人類過度的物質需求會對未來世代造成衝擊
  • 策劃/執行人:新勢教學團隊
  • 動機:
  • 目標範圍:全校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08.4.18
  • 參與人數:15

目標:

1.認識溼地植物與動物。
2.參觀水蓮花生態區,認識生態池植物。
3.能對減碳生活有所瞭解,進而和家人一起減碳。

進行方式:

1.對特教學生進行溼地教育-請小叮噹科學園區派專人解說溼地生態。
2.參訪小叮噹科學園區的水蓮花生態區。
3.參訪園區之能源教育,介紹綠色能源及進行節能減碳宣導。

成果描述:

1.參訪小叮噹科學園區的水蓮花生態區,以作為學校生態池改善之參考。
2.藉由戶外教育活動,讓學生認識溼地生態。
3.學生到小叮噹科學園區和水蓮花生態園區,進行科學教育,又進行溼地教育,充實學生學習。
4.參訪園區,進行太陽能發電、水力利用……等之能源教育,並介紹綠色能源及進行節能減碳宣導。

實施心得:

1.讓學生參觀具生態意義的溼地、植物園和生態園區,學生有很多的收獲,且很有意義。
2.學生對溼地生態有初步的認識與了解,對溼地的動、植物也有所認識,進而引起學生對本校生態池的興趣。
3.介紹綠色能源及進行節能減碳宣導,邀學生一起過減碳的生活。

學習者心得:

1.我常去學校的生態池觀察小動物,所以這次去小叮噹的生態池我超喜歡,我有很專心聽導覽。
2.爸媽曾帶我來過小叮噹科學園區,但是這次有大哥哥來解說,除了讓我了解到許多科學的知識以外,後來我們又去了水蓮花生態園,我認識了一些水生植物,和樹蛙。
3.小叮噹的生態池非常大,植物也比學校的多很多,希望學校的生態池也有樹蛙。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從學校及社會環境教育的概念出發,與環境資源結合,透過學習者實際體驗,不僅學習者已學習到如何面對環境問題,也懂得採取環境行動,有效落實及推動環境教育。惟學習者心得之佐證照片及,倘可多加充實及呈現,將更臻完善。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0-01-15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