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368
葉片數:4
澆水器:0
主題活動提報

評分項目

3
2
1
1
1

北極熊流亡記

發表日期:2020-02-13
發表人:靖絜

全球氣候變遷
  • 環境議題:全球氣候變遷
  • 執行方法:運用或製作資料及媒體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氣候變遷
  • 議題實質內涵:E35 覺知人類行為是導致氣候變遷的原因
  • 策劃/執行人:洪慧珊/三、四年級
  • 動機:
  • 目標範圍:年級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09/01~109/02
  • 參與人數:90

目標:

1.讓學生瞭解北極熊生活環境因氣候變遷造成的改變。
2.讓學生瞭解全球因氣候變遷所造成的影響。
3.讓學生思考造成全球暖化的原因。
4.讓學生能從日常生活中瞭解造成地球暖化的原因,並從中改變生活習慣,幫助減少地球暖化。

進行方式:

1.教師講解北極熊生活地點及生活需求。
2.以影片(北極熊流亡記)來讓學生更瞭解北極熊生活上,因氣候變遷所面臨的問題。
3.影片結束由教師引導問題討論。
4.藉由影片撥放讓學生瞭解氣候變遷,是不斷發生的事情,並且影響著地球上每一種族群,需由每個人改變造成地球暖化的生活習慣,減少氣候變遷。

成果描述:

1.經問題討論後學生更清楚瞭解氣候變遷所造成環境的問題。例如:海洋酸化、海平面上升和因溫度變化引起的大規模物種滅絕。 
2.學生瞭解如何從生活中改變習慣幫助減少地球暖化。
3.學生知悉減少吹冷氣、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騎腳踏車當代步工具能幫助減少地球暖化。
4.學生將環保觀念帶入日常生活及家庭。

實施心得:

1.本課程透過影片(北極熊流亡記)撥放、教師講解及問題討論,使學生瞭解目前氣候變遷及地球暖化的所造成全球的影響,並讓學生知悉生活上應該有的環保概念。
2.透過課程的實施,學生已有基本環保意識,也能說出生活上習慣的改變能減少地球暖化速度。
3.課程後續將會持續追蹤學生是否在家庭中有改變幫助減少地球暖化的習慣,並能將此觀念帶入家庭,幫助社會環境。

學習者心得:

1.原來地球暖化會造成冰山融化,海平面上升讓北極熊沒有家,我們要好好保護北極熊,不能讓北極熊絕種。
2.從現在開始我要好好執行環保觀念,關心環境資源,幫助地球保護地球。
3.原來日常生活中小動作就可以減少地球暖化,例如:少吹冷氣、多種樹、爸爸媽媽少騎機車和開車。
4.地球暖化好恐怖,好多漂亮的城市將會消失,我一定要好好愛護地球。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很完整的教學課程,畢竟許多學生還處於吸收知識的階段,對這方面的環境知識稍有陌生, 藉由老師的宣導讓許多學生瞭解,未來就有機會改變他們的態度,甚至進一步影響行為。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0-03-02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