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47
葉片數:2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1
2
1
3
1

2019桃園地景節環教參訪研習

發表日期:2019-11-15
發表人:hope

環境藝術
  • 環境議題:環境藝術
  • 執行方法:戶外教學/解說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環境倫理
  • 議題實質內涵:E28 經由環境美學與自然文學理解自然環境的倫理價值
  • 策劃/執行人:張純純
  • 動機:教案活動單元點子
  • 目標範圍:班級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080910
  • 參與人數:60

目標:

一、鼓勵師生透過參與透過深度的踏查與體驗,發揚藝術節的理念,重新建構地方
   深度,強化桃園地域特色,傳播桃園的活力與熱情。
二、透過師生參訪藝術節的靜態展覽,充實師生鄉土教育知能與藝術教育素養,以
   提升鄉土與美感教育教學品質。
三、增加多元行銷管道,有助於進行城鄉的行銷發展,再次創造鄉土記憶,提升活
   動能見度。

進行方式:

1.老師在校進行行前解說及編組
2.分組由老師帶開,欣賞導覽
3.回校討論填寫學習單.

成果描述:

1.同學透過踏查與體驗,更加深對地方鄉土的感情.
2.透過欣賞參訪藝術節的靜態展覽,充實師生藝術教育素養,與美感教育教學品質。

實施心得:

桃園市每年辦理之地景藝術節相關活動,均造成熱烈的迴響與好評,今年結合在地
企業與社造團體,合力創作環境裝置藝術,期望藉由藝術介入空間,以藝術駐村之形式,結合藝術家與社區互動,增加民眾參與的溫度,進行城鄉的行銷發展,以環境藝術及人文小旅行,建構在地微型觀光經濟。參訪師生都給予好評,但美中不足的是廁所因為是舊營區,整潔衛生舒適有待加強.

學習者心得:

很多演出及展示都非常有水準,可習表演時間都在放學時間,所以學生只能欣賞靜態的展示,一些動態的演出都失之交臂,可惜一點.

補充:

「2019 桃園地景藝術節」將再次以地景藝術呈現城市不同面貌,持續深耕藝術與在地的關係,以以八德區作為創作場域,閒置多時而今規劃為森林公園的「保一總隊大湳舊營區」為核心展區,並向外擴延至周邊的陂塘生態區。藉由豐富的藝術作品宣傳桃園境內的特色地景,並結合在地社區投入,讓地景藝術節不僅是觀光媒介,更成為桃園人的地方盛典。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本提報為教案活動單元,請補充教案供環教參閱。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9-12-02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這是一個環境教育融入藝術教育很好的戶外學習活動,地景藝術如何融入在地特色與環境是藝術創作者需思考的。老師能利用在地資源及活動來增加學習樂趣,很不錯。而陂塘與森林公園除了地景藝術及撇開活動舉辦外,平時生態有何特色及功能,可讓學生探討。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9-12-11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