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323
葉片數:2
澆水器:0
主題活動提報

評分項目

2
1
1
1
1

地球的危機,全球暖化如何因應

發表日期:2019-12-06
發表人:katy

生物多樣性
  • 環境議題:生物多樣性
  • 執行方法:其他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氣候變遷
  • 議題實質內涵:E34 覺知氣候變遷會對生活、社會及環境造成衝擊
  • 策劃/執行人:梁淑惠
  • 動機:教案活動單元點子
  • 目標範圍:年級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08.12.3
  • 參與人數:10

目標:

大自然生態最嚴重的殺手,就是地球暖化與森林砍伐,為降低地球的溫室效應,透過對校園植物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並在校園種植綠色植物,讓學生學習『觀察』及『關愛』自己喜歡的樹木,並激發愛護花木的情操,以發揮其淨化大氣的功能。

進行方式:

介紹校園裡常見的的花草樹木及實際觀察校園裡的植物,並在校園裡找一塊空地種植綠色植物: 鼠尾草

成果描述:

為了減低溫室效應對地球的影響,本課程設計除了讓學生種植綠色植物與認識校園內的植物,也讓學生知道種植綠色植物不僅能美化環境,也能維持良好的空氣品質。

實施心得:

降低溫室效應,地球暖化,每一個人都可以對地球的降溫盡一份心力,從日常生活中的食、衣、住、行中,只要多注意,小小努力也可以變成減少地球暖化的大功臣。

學習者心得:

1.校園植物的種類有好多喔!
2.鼠尾草是一種美麗的植物,它花形小巧,顏色為紫色,花色柔和淡雅。
3.鼠尾草除了有觀賞和驅蚊作用,有花香味,也可以維持良好的空氣,減低溫室效應
4.鼠尾草有獨特的芳香味道,讓空氣清新,改善坔頭港偶爾飄來的牛味
5.在校長室前種綠色植物,不僅我感覺校園的空氣變清新了,等鼠尾草開花之後,校長室前有紫色的花海,我們就不用坐飛機去北海道看紫色的薰衣草喔。
6.我們快樂的輕鬆做環保,也把校園變漂亮且有特色。

補充:

相信每個人都有能力為環境付出,節能減碳抗暖化,生活環保輕鬆做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謝謝老師的提報,不錯的校園綠美化教學!但從學習者心得沒看到孩子在主題活動提報氣候變遷面向上的啟發與改變。請勿勾選主題提報,再重新上傳喔,辛苦您了。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9-12-10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謝謝老師的用心,此提報讓學生知道種植綠色植物不僅能綠美化環境,也能維持良好的空氣品質。建議活動可以再加入介紹溫室效應,及溫室效應的成因,學生將更清楚植樹與氣候變遷有何關聯。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9-12-10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