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111
葉片數:1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2
1
1
2
1

節電我最行

發表日期:2019-10-21
發表人:小翔

節能減碳
  • 環境議題:節能減碳
  • 執行方法:表演或競賽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能源資源永續利用
  • 議題實質內涵:E42 培養日常生活節約用水、用電、物質的行為,減少資源的消耗
  • 策劃/執行人:總務主任王瑞芬/環保小局長游汶修
  • 動機:其他
  • 目標範圍:全校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08.09.02-108.10.07
  • 參與人數:896

目標:

1.結合本校環境教育計畫,發展環境教育課程及活動。
2.融入自然與生活科技課程領域,藉由課程活動的實作,讓學生了解用電量。
3.實際參與活動,學生可了解如何節電及其重要性。

進行方式:

1.公告!學生家庭如有108年5-9月任一張家庭的電費收據上顯示<用電度數>比去年 
  同期少的,即可參加學校舉辦的「節電活動」,節電度數較高的前55名可獲得便 
  利商店100元禮券。
2.校網公告得獎名單
3.學生朝會頒發禮券

成果描述:

1.瞭解要節電,可從日常生活中做起。
2.知道哪些節能減碳的作法,能有效減少用電量。
3.由學生自選出的環保小局長執行活動,可以更貼近同學,發揮最大的效果,環保小局長也從中習得寶貴經驗,雖然還是學生依然可以帶動家庭,做出對地球更好的事。

實施心得:

家庭成員觀念的建立,能改變過往的生活習慣,用最簡單的行動來落實環境教育,建立學生節電和節能減碳觀念,使其融入校園或家庭生活中,有效減少碳足跡,不浪費資源。

學習者心得:

1.黃X容-我請媽媽拿電費單給我,尋找著”減少用電量”。太好了! 是-202,其實平常我並沒概念每期要繳多少錢,現在才知道媽媽要繳那麼多電費,我想我應該要節省一點不要讓媽媽繳這麼多電費,也希望我能得到禮券。
2.吳X霆-我參加節電競賽,很開心我獲得100元禮券,能幫家裡省電又拿到獎金,真是太棒了。
3.陳X澄-我有參加但很可惜沒能入選55名內,表示我家還是不夠省電,這次我有學到好幾種節電的方法,我要把它用在日常生活,繼續努力明年還是有機會的。
4.楊X詅-好興奮!我得到100元禮券,我覺得學校舉辦節能的活動很好,可以鼓勵我少用電。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透過學校辦理節電活動,讓學生瞭解家庭用電情形,並反思可行改進方向,藉由與環境有關的議題切入,讓學生有共同的經驗與話題可以討論,對於他們在環境教育態度上有正面的效果。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9-10-22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