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100
葉片數:2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2
2
2
2
2

基隆海邊常見的鳥類

發表日期:2019-10-21
發表人:中山國小

生物多樣性
  • 環境議題:生物多樣性
  • 執行方法:演講/講授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永續發展
  • 議題實質內涵:E30 覺知人類的生活型態對其他生物與生態系的衝擊
  • 策劃/執行人:蕭忠閔
  • 動機:其他
  • 目標範圍:全校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08年5月31日
  • 參與人數:70

目標:

1.加強保護海邊常見鳥類,確保棲地環境之完整以利其生存及繁衍。
2.保護瀕危物種之棲地,確保生態體系之自然演替過程,落實動物遺傳,並保育物種及生態系之多樣性。
3.透過宣導結合在地居民、學校資源,增進人們投入保育的意願。

進行方式:

1.聘請專任講師介紹基隆附近常見的鳥類。
2.觀看由基隆野鳥學會所提供的影片、照片。
3.活動後學生習寫學習單與家人分享,公開展示學生畫出印象深刻的一種鳥類。

成果描述:

基隆港區有許多鳥類聚集盤旋,今年特別介紹遊隼。由於遊隼為保育類動物,也不是隨處可見,近年來發現了遊隼棲息於基隆海邊,並且繁殖成功,有一隻幼鳥離巢。透過這次的宣導,了解遊隼的生長環境、習性,以及自然環境因為人為破壞而產生遊隼數量越來越少。透過宣導讓大家採取正確的保育行動。

實施心得:

1.讓學生認識基隆海邊常出現的鳥類,介紹遊隼,遊隼是一種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生動物。
2.了解並且探討環境改變與破壞將對生物帶來許多嚴重的後果,我們應該如何預防。

學習者心得:

1.知道了遊隼的習性,知道要愛護牠們,不可以去干擾牠們。
2.原來遊隼可以那麼快速的俯衝而下攻擊獵物,真的太酷了。
3.我希望不要再有人使用空拍機去打擾、影響牠們了。
4.我常常在基隆港看見黑鳶,今天我才了解海邊的鳥類有許多種,每一種都很重要。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環境教育宜在環境中教學,教師帶領學生觀察居住環境,透過講師介紹、影片、相片,探討鳥類與環境間的互動,認識環境的重要性,進而採取保育行動,配合學習單與家庭分享,讓親師生得以共同守護這片土地。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9-10-23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