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245
葉片數:4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4
5
3
4
4

狂野氣象站:水無常形

發表日期:2019-03-26
發表人:桃園市大溪區僑愛國小

全球氣候變遷
  • 環境議題:全球氣候變遷
  • 執行方法:運用或製作資料及媒體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氣候變遷
  • 議題實質內涵:E34 覺知氣候變遷會對生活、社會及環境造成衝擊
  • 策劃/執行人:張純純
  • 動機:
  • 目標範圍:年級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080322
  • 參與人數:190

目標:

1.希望透過影片讓師生對我們再熟悉不過的水有更深的理解與認識.
2.探討水無常形,當它化身成各種形態時又擁有哪些令人讚嘆的能力.
3.希望透過影片,讓師生了解我們賴以生存,又熟悉不過的水,他雖然感覺是柔弱的,確又具有無堅不摧的巨大能力,他像百變女郎ㄧ樣,以各種面貌出現在我們周遭,影想著我們,

進行方式:

1.透過導引介紹,再放映這部2016最佳劇本獎影片.
2.讓同學探討影片中所看到有關於水無常行各種實驗所帶來省思.
3.發表心賞心得及建議我們該如何應對影片中所社及環境議題.
4.進行有獎徵答
5.回班進行心得寫作

成果描述:

1.同學了解水的各種形態及其特性.
2.對珍貴的水資源,更懂得珍惜.
3.震懾於大自然的偉大,要珍惜所處的環境,人類要學會與大自然和平共處,不要做對環境有害的事.
4.透過多項科普實驗認識今天的主角-水.水無常形,卻處處可見,看似柔弱確擁有令人不可思議的力量.

實施心得:

天氣,我們習以為常、日日生活都會接觸到的自然現象,竟然藏著令人訝異的力量。就從我們熟悉到不行的「水」來看吧,沒有水就不會有雲、風、雨、雪、冰和霰。主持人用從未有人敢嘗試的瘋狂實驗設計,一一透視各種型態的水:雲有多重?雪有多快?冰的破壞力有多強?天上的雲如果是一團水,掉下來時怎麼不是瀑布,而是細細的雨滴?快意人心的科普實驗,絕對讓人目瞪口呆,強力推薦。

學習者心得:

1.今天影片欣賞真的是讓人大開眼界,透過在大自然各種實驗及觀察,讓大家了解到雨,雪,冰雹,當然更重要的是認識今天的主角-水.水無常形,卻處處可見,看似柔弱確擁有令人不可思議的力量,總之大自然太奧妙了.
2.水是人類不可或缺的東西,其實不只是人,所有在地球上的物種都和水脫不了關係,而水形態萬千,它可以從最快速到最慢速,最有趣到最使人厭惡,或最方便到最麻煩,它都可以一手包辦.

補充:

Wild Weather with Richard Hammond - Water: The Shape Shifter / 英國 / 51分鐘2016最佳劇本獎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感謝您的提報,煩請將目標、進行方式及成果描述詳細描述,以期能獲得相等數量的葉片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9-07-09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感謝您的提報,本次提報已看得出您的用心,期待您繼續努力,讓好的環境教育成果可以分享給夥伴。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9-08-08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