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122
葉片數:4
澆水器:0
主題活動提報

評分項目

1
2
1
3
1

手持樹蘭綠籬苗栽 為減緩氣候暖化盡點心

發表日期:2020-03-25
發表人:峯

全球氣候變遷
  • 環境議題:全球氣候變遷
  • 執行方法:學習服務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氣候變遷
  • 議題實質內涵:E35 覺知人類行為是導致氣候變遷的原因
  • 策劃/執行人:校長/總務郭詔維主任
  • 動機:
  • 目標範圍:全校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09年03月份
  • 參與人數:50

目標:

1.形成一道20m長,60cm寬,80cm高的綠籬,增加綠意,也有阻擋的效果。
2.將來藤球場建好後,球就不會亂跑。
3.增加綠帶提升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

進行方式:

1.由班級導師帶領學生,校安朱大哥及清仔大哥協助與指導,讓小朋友親自動手。
2.每人手持兩株樹蘭苗栽,在木棧道旁的空地上,完成綠籬種植活動。
3.許多學生開心地將苗樹放入孔穴,還拆下根部外包裝的塑膠套。

成果描述:

1.這是利用樹蘭當成綠籬的方案,減少小朋友從木棧道上跳躍下來。
2.種植100株綠色植物,操作簡單容易上手,學生深刻感受自己動植的樂趣與深遠
  的涵義。
3.平時請幾位同學協助澆水,估計3個月後再請小朋友貼近觀察綠籬的改變。

實施心得:

2.在看著別的同學開心的培土,雙手把土撥到樹苗根上,完成種樹的體驗,期待小樹
  苗長大長寬。
3.在這個春天的季節,植樹節的隔天,自由講堂時段,親手植樹,成就了安全與環境
  的共好!感謝大家!

學習者心得:

1.四甲邱同學說:有些同學連土都不敢碰觸,小手一直拎著植栽,站在一旁。我跟爸爸常常到郊外旅遊踏青,認識很多植物,家中有小花園,我也經常跟阿伯憶起整理修剪植物。
2.二甲王同學說:我喜歡玩土,把土蓋上苗栽,以後就會長高長大,就會吐出很多的氧氣。
3.三甲陳同學說:植物行光合作用,會吸收二氧化碳,大量種植森林可以降低地球的溫度。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綠籬取代人為設施對環境較友善,種植植栽能注意將塑膠袋取下,方能提高存活率。這點學校皆已注意到了。後續的管理亦是重點,可延伸植物病蟲害.修剪花木方法時機等課程。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0-03-26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