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126
葉片數:4
澆水器:0
主題活動提報

評分項目

2
1
2
2
1

地球環境保衛戰

發表日期:2020-01-06
發表人:佳佳

全球氣候變遷
  • 環境議題:全球氣候變遷
  • 執行方法:閱讀或講故事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氣候變遷
  • 議題實質內涵:E34 覺知氣候變遷會對生活、社會及環境造成衝擊
  • 策劃/執行人:陳佳琳
  • 動機:
  • 目標範圍:班級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2017/07/05
  • 參與人數:15

目標:

透過遊戲及影片,讓學生理解氣候變遷的因素及造成的災害,並思考要如何改變生活習慣才能減低地球傷害。

進行方式:

1.進行地球環境保衛戰遊戲
 (1)全班每個人都有一塊綠色地墊,代表腳下土地。
 (2)老師開始說明那些災害會影響生存的土地,並開始取走學生腳下的地墊。
 (3)當學生的地墊越來越少時,學生必須互相支援,不能讓腳碰到地上,若腳碰到地上,則淘汰出局。
 (4)學生可提出如何改變生活做法(如:出門搭大眾運輸,減少私人汽車可以減少2.5噸二氧化碳排放....)。
2.看"正負2度C"影片
3.進行全班討論氣候變遷帶來的災害。

成果描述:

透過遊戲中地墊越來越少,學生開始有所警覺環境對人類的重要,再透過影片,學生感受到的震撼更多。

實施心得:

一開始遊戲時,學生是以玩樂的心態來玩,也不決的氣候對環境的影響,隨著腳下能踏的地墊越來越少,開始有所警覺,也開始認真思考要如何改變作法才能解救環境,最後再透過影片,學生感受更深,印象也更深刻。

學習者心得:

即便只是一個小小的改變,也可以保護環境,愛護環境,人人有責。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透過環教影片賞析與討論,瞭解氣候變遷對環境的影響,而藉由實際體驗,瞭解北極熊等,在面臨地球暖化時,所面臨危機,後續若能將此議題延伸進行探討,應更能深化學生對氣候變遷的重視,感謝教師的用心。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0-01-09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