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116
葉片數:6
澆水器:0
推薦提報主題活動提報

評分項目

4
3
3
3
4

氣候變遷!地球發燒了!

發表日期:2020-02-26
發表人:spruce

全球氣候變遷
  • 環境議題:全球氣候變遷
  • 執行方法:演講/講授
  • 教育階段:國民中學
  • 學習議題:氣候變遷
  • 議題實質內涵:J38 理解台灣生態環境及社會發展面對氣候變遷的脆弱性與韌性
  • 策劃/執行人:教導處
  • 動機:其他
  • 目標範圍:年級性
  • 難易度:容易
  • 實施期間:109/2/25
  • 參與人數:32

目標:

瞭解氣候變遷的原理與對人類的影響,並想出生活中能落實的對策,去減緩、改善氣候環境的惡化。

進行方式:

1.前半段課程先觀賞「正負2度C」的影片,讓同學瞭解地球因為氣候變遷、溫室效應後所造成對環境的衝擊與影響。
2.課中,學生分組討論在生活中的應對之策與如何在生活中減緩改善溫室效應情形。
3.課末,討論完後回到位子上,各自就分享後所發想出的對策與感想寫在學習單上
4.下節課老師表揚優良學習單作品,並分享給同學。

成果描述:

學生對於氣候變遷與溫室效應其實早有耳聞,但仍不清楚原理與造成的影響,透過此次課程,學生對於氣候變遷著實有更深入瞭解。同時也因討論、分享激盪出對策,讓學生在生活中能更知道如何落實減緩環境變遷。

實施心得:

學生對於電視上時常出現的溫室效應總是一知半解,經由此次課程,學生們發現氣候變遷竟然能造成龐大的災害,小小的溫度改變,竟然能釀成如此恐怖災難,紛紛感到恐怖與驚訝。
而透過討論發想,學生們都會想到生活中能落實減緩溫室效應的方法,例如多搭乘交通工具、隨手關燈等等。

學習者心得:

王同學:看到大水將房子沖走,感覺好可怕,地球發燒好恐怖。
李同學:我覺得地球真的生病了,是人類造成的,身為地球一份子,我們要當起小醫生為地球治療。
林同學:一個2度的變化,可以造成恐怖的天災,真的要趕快改變不要再製造二氧化碳了。
黃同學:我不要讓地球發燒,希望大人們能趕快想出辦法阻止,也希望我們能在生活中多做點環保,
徐同學:溫室效應電視上常看到,總以為沒什麼,經過這次上課,我深刻瞭解它的可怕。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很棒的活動!環境教育根本在養成學生環保的生活習慣與態度,透過影片"正負2度c"讓同學瞭解地球因為氣候變遷、溫室效應後所造成對環境的衝擊與影響,讓學生分組討論如何在生活中減緩改善溫室效應情形,進而傳達愛惜資源、節約能源以減少暖化的目標。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0-03-24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