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189
葉片數:4
澆水器:2
推薦提報

評分項目

2
3
3
4
5

109年食農教育

發表日期:2020-10-07
發表人:彥儒

農村生態
  • 環境議題:農村生態
  • 執行方法:戶外教學/解說
  • 教育階段:國民中學
  • 學習議題:環境倫理
  • 議題實質內涵:J31 認識大自然的淨化能力及環境承載。理解人類良好生活環境的權利,維護環境權。
  • 策劃/執行人:游若蘭
  • 動機:
  • 目標範圍:全校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09.09.26~109.09.26
  • 參與人數:31

目標:

1.提升學童及消費者對國產農產品及食農教育正確認知及概念。
2.結合民間團體以及在地農,加強食農教育的推廣並加深學生對於農業更實體的認知。
3.利用食農展覽向大眾宣傳理念並分享成果。

進行方式:

1.透過一系列課程,讓學生初步認識食農背景以及在地食農特色。
2.聘請食農相關講師,帶著學生們穿上農衣農褲,實地的進行操作作物種植、培養等等過程。
3.最後透過宜蘭縣正負主辦之食農嘉年華活動,向當地民眾展示成果並推廣分享。

成果描述:

學生從課程中利用寶特瓶培養並種植了一些植栽,並做為教室環境綠美化裝飾,也從講習中實際運用所學進行植株栽種及培養,讓學生對於農作物有更進一步認知,在成果分享展覽中,也藉此達到食農推廣,並獲得縣長頒發之感謝狀。

實施心得:

看到學生從無到有的過程,實在很感欣慰,學生們總是一步一腳印地向講師們學習並實際種植,其實老師們也都看在心裡,相信在食農這方面也已栽培在他們心中。最後的成果分享學生們也是很賣力地介紹給大眾,也邁向了食農教育推廣的第一步。

學習者心得:

1.今天早上七點半的時候,我去食農教育擺攤,我一直捻草仔粿,感覺很好累唷!休息的時候,我也去了其他攤位,看到其他攤位的展示,看完之後讓我對食農增加了不少興趣。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善用資源,兼顧認知情意和技能,規劃多元豐富的食農教育課程,讓學生有共同的經驗與話題可以討論和分享,對於他們在環境教育的學習和態度上有正面的效果,值得推薦!辛苦了,感謝老師的提報!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0-10-10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