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328
葉片數:2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2
2
2
2
2

校外教學

發表日期:2015-11-22
發表人:syuan

  • 提報分類表:戶外教學/解說
  • 策劃/執行人:三年級導師及特教班導
  • 動機:
  • 目標範圍:年級性
  • 難易度:容易
  • 實施期間:104年11月13日(星期五) 08:0
  • 參與人數:62

目標:

藉由兆豐農場各項動態的體驗及靜態的展示活動,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學生可以了解農場的內涵,進而讓學生養成愛護自然環境的習慣。

進行方式:

學生於農場內自我探索為主,老師講解為輔。

成果描述:

每一次校外教學對孩子來說,都是難得的經驗,因為這不只是郊遊,也是學習。這次三年級選擇了到花蓮縣鳳林鎮的新光兆豐農場作為校外教學的地點,在預期中,孩子們看見了也認識了許多動物和植物,甚至學習到必須將自己所製造的垃圾隨手帶走,進而做好垃圾分類。

實施心得:

此次校外教學的地點廣大,學生吃完東西後,不一定隨處都有垃圾桶,因為孩子們知道不可以亂丟,因此會將垃圾放在口袋或拿在手中,但有時走路會不小心掉落,必須不斷的提醒孩子。或許往後的校外教學,不管到哪,我們可以事先提醒孩子準備一個垃圾袋,如此一來,不僅不會將環境破壞,也可以減輕自己必須不斷拿著垃圾的麻煩。

學習者心得:

1.在兆豐農場理,我看到了很多以前沒看過的動物,我覺得我好像快要變成一位厲害的動物學家了!
2.綠色的草皮很漂亮,所以我們要把自己製造的垃圾帶走,不可以留在那邊。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讓孩子勇敢走出去,也是環境教育推廣很重要的一環,謝謝老師的用心。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5-12-03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