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308
葉片數:2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2
2
1
3
2

特教班訪農博

發表日期:2019-11-13
發表人:hope

生物多樣性
  • 環境議題:生物多樣性
  • 執行方法:觀摩學習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永續發展
  • 議題實質內涵:E30 覺知人類的生活型態對其他生物與生態系的衝擊
  • 策劃/執行人:張純純
  • 動機:教案活動單元點子
  • 目標範圍:班級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08.10.15
  • 參與人數:60

目標:

一、鼓勵師生透過參與觀摩「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活動,了解農業、欣賞農業進而關心農業、參與農業。
二、透過參觀農業博覽會活動,了解桃園的綠能產業及埤塘文化,豐富師生體驗與學習。
三、培養學童藝文欣賞之文化氣息,並珍視在地農業與文化資源。

進行方式:

1.在學校先透過介紹,讓孩子了解此行的目的及參訪一些資訊.
2.先讓孩子搭乘園區遊園車,對園區有一個概念
3.再帶大家徒步參觀導覽拍照.
4.回校填寫簡單學習單.

成果描述:

1.體驗無人駕駛車輛
2.現代科技如何讓農作物生產更安全及多產.
3.原來埤塘是這樣,我們的家鄉原來真的有一萬個埤塘.

實施心得:

為增進特教班孩子對新農業、新生活和新觀念,特別辦理特教班孩子參訪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結合新農業、新生活和新觀念,展現有機農業和青年農業等新農業,綠能產業和植物工廠等在地產業,整合埤塘文化、社區營造及農業再生機制。不僅是大型活動展覽場,也是市民散心旅遊的後花園,更是一個寓教於樂的環境教育園區。所以當天天氣非常很熱情,孩子行動緩慢,但是掩不住出遊的喜悅,而且積極參與每一項活動,雖然老師們真的很辛苦,但是看得出他們都被孩子的快樂與笑容融化,也玩在一起樂開懷.

學習者心得:

雖然我們的學習對別人而言是一小步,但是無數一小步,對我們很重要,感謝特教班老師,每次都是全員出動,推輪椅的推輪椅,餵食的餵食,換尿布的換尿布,還是堅持一次次帶我們出來見識學習,真的,我們真的不一樣,快樂變多了,笑容更是掩不住.

補充:

『桃園農業博覽會』從2017年試營運開始到今年的第二屆營運,樹立桃園農業品牌的新價值,並充分展現多元農業的豐富知識、科技農業的專業領航、生態農業的經濟價值及農業生活裡的人文藝術。秉持『科技農業』、『循環經濟』、『綠色生活』、『地景藝術』等四大策展主軸外,今年也將更善加利用活動基地農業地形的特性,打造全台首創田地裡的博覽會。

『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以『農饗時光』為本次策展的主要軸線,將整個基地以農業發展的時間軸劃分。從傳統的農事生產、生活,現代崇尚的生態農業、健康農業,到邁向未來進行式的循環農業、智慧農業,並以田地裡實際的農事生產或生活型態等,作為主要展示體驗及空間營造的手法,藉以帶領民眾看見農業發展脈絡裡的不同面貌。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鄰近的社區就是學生學習的藏寶庫,透過學校的積極推廣與參觀課程,學生就能在環境知識上有增進,對於身處的環境就能保有多一分的熱愛,自然而然的就發自內心的去愛護它,進而建立個人對自然環境的責任感,讓每個孩子都能成為一個個環保小尖兵。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9-11-16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