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題活動

氣候行動

活動時間:民國112年8月1日至113年12月31日

SDG13:完備減緩調適行動以因應氣候變遷及其影響。隨著全球暖化和極端氣候加劇,越來越多人意識到需要更多實質行動保護地球的生態環境,而人們對於這些氣候變化問題所採取的各項行動與努力稱之為氣候行動。

【個人層面】,包括節能減碳、減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改善日常生活中的環境友好行為,例如減少用水、減少浪費和回收利用。在【學校層面】,包括辦理相關的教育宣傳活動,提高學生對氣候議題的認識和意識,如:講座、工作坊、展覽、演講及比賽等。並將議題融入課程教學中,增加學生和教職員對氣候變化的認識,促進永續發展和環境保護。在【組織和企業層面】,包括減少生產和業務活動的碳排放,採用清潔能源和綠色技術,制定氣候友好的政策和實踐,以及進行環境監測和報告。在【國家和全球層面】,包括政府制定並執行氣候政策、法規,參與國際氣候談判和協議,合作解決全球氣候挑戰,提供資金和技術支持給發展中國家,並促進全球氣候治理和合作。

氣候行動目的是針對氣候變化問題,集合個人、組織、社會和全球努力的綜合行動,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使用再生能源來保護環境,適應氣候變化的影響,為我們和未來世代創造一個永續的地球。

影片名稱:1816: The year with no summer - David Biello


資源出處:TE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