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表日期:2022-07-13
野生動物急救站暑假特別企劃

111年7月最新消息


生物多樣性與生態保育-野生動物急救站介紹

野生動物急救站特別推出了暑假特別企劃活動

活動地點: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南投縣集集鎮民生東路1號)

活動期間:2022年7月-8月

活動時間:每週二、四上午10:00-11:30、下午14:00-15:30各1場

活動對象:一般大眾

活動人數:1人即開團
 
欲參加活動者,請私訊野生動物急救站粉絲團,開頭註明【暑假特別企劃活動報名】,留下申請人姓名、參與人數、聯絡電話。

(相關連結)

 

生物多樣性與生態保育-野生動物救傷

家中飛進野生動物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遇到野生幼鳥不要隨意餵食,若不知道幼鳥的食性及正確的餵食方式,有可能因誤餵飼料或餵不好,讓牠陷入危險之中。而臉書專頁「野生動物急救站」也曾公布撿到野鳥的SOP,若遇野生幼鳥,最好的辦法是將牠移到拾獲處附近的安全高處,若親鳥未回來餵食或照顧,再聯絡救傷單位

 

外來種-綠鬣蜥

台中大里旱溪發現綠鬣蜥出沒,台中市近4年來統計,每年全市捕抓到的綠鬣蜥約40 隻,市府水利局和第三河川局,未來會派人在旱溪沿岸加強巡查。民眾若發現可通知里長或撥打1999專線通報。相關資訊可參閱輔導團電子報「探討防治強勢外來種的瀕危生物~綠鬣蜥」。

 

動植物疫病-粉蠹蟲

未清除家具遭受粉蠹蟲危害,民眾請除蟲業者協助處理,因未控制好劑量又沒清場不幸發生意外事件。學校館所如需請病媒防治業進行環境消毒需注意之相關事項可參閱輔導團電子報「學校館所如何選擇病媒防治業進行環境消毒 」。

 

動物福利-比特犬之登記與管理

高雄市民眾檢舉飼主放任比特犬咬傷流浪狗事件,依動保法第6條任何人不得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最高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且若比特犬未進行登記,依動保法可再罰3000元至1.5萬元,而帶比特犬外出者,未讓比特犬戴口罩與牽繩,可罰3萬至15萬元。民眾發現比特犬且勿靠近,請直接聯繫縣市相關動保單位協助捕捉,以避免處裡不當而受傷。  

 

生物多樣性與生態保育-野灣醫院的成長軌跡與台灣黑熊Mulas的故事

台灣東部唯一的野生動物醫院,野灣野生動物醫院兩週年攝影教育展「也許有一天」

展覽時間:7月16日-9月18日

展覽地點:東海岸都歷遊客中心

相關資訊

 

動物福利-認識動物福利及動物們的處境

TSPCA x WildOne 2022 動保親子夏令營 熱烈招生中

【活動資訊】

日期:第一梯次07/23 (六)、第二梯次08/13 (六)

時間:單日活動 09:30-15:30

地點:WildOne野灣非營利野生動物醫院 (台東縣池上鄉新興村新興126號)

費用:400元/2人(含1位國小學生+1位家長)

.*親子課程/適合國小一年級至六年級學生

*報名費已含兩份午餐

*未滿半數不成團,將提前一週通知

完整課程:https://bit.ly/3OOTU2D

馬上報名:

07/23(六):https://bit.ly/3aj44ti

08/13(六):https://neti.cc/mRqr0K9

 

生物多樣性與生態保育-石虎保育

石虎保育相關文章

(1)論林地對石虎的重要性

(2)竹森光電案爭議點釐清

(3)生態專家為何反對林地開發光電(上)

(4)生態專家為何反對林地開發光電(下)

 

生物多樣性與生態保育-屏鵝公路種樹百里2.0

屏鵝公路種樹計畫造成交通堵塞交通部公路總局5月起請農委會林業試驗所指導,經多次勘查,針對沿線樹木生長不良或蟲害嚴重及樹型、樹勢不佳植栽的喬木作換植、補植。所選擇喬木均優選可適應現地環境台灣原生種,苦楝、欖仁、台灣海棗、瓊崖海棠等,且避免喬木落果影響行車情形發生。公總已建立「屏鵝公路種樹百里2.0計畫」專責網頁,介紹整體計畫內容並提供民眾建言平台,相關滾動檢討精進內容亦會持續藉由該網頁提供民眾瞭解。

 

生物多樣性與生態保育-臺灣珍稀植物特展

「方舟中方舟展II-國境之南原生珍稀植物展」
展期:2022.07.01-2022.12.31
地點: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花榭溫室

以臺灣原生稀有植物之蒐集、保種、繁殖、復育為目標的「國家植物園方舟計畫」。於墾丁墾丁國家公園展出臺灣原生珍稀植物共78種,運用模擬生境栽植之方式呈現於墾森花榭溫室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