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環教實務研討會

發表日期:2021-04-16
110年全國環境教育政策交流暨工作會議

110年全國環境教育政策交流暨工作會議


今年的3月26日,教育部為了凝聚各縣市政府環境教育計畫執行方向,邀集全臺22縣市環境教育承辦單位科長、行政人員、輔導團召集人及成員們共同參與「全國環境教育政策交流暨工作會議」,研討年度環境教育政策方針及推動策略。

會議前半段除了110 年度教育部陪伴各縣市執行環境教育策略及實施計畫說明外,以「氣候變遷下推展永續發展教育」為題,精闢講解在氣候緊急狀態下環境、社會與經濟面向如何整全發展,達成共好目標。另外,為因應節水抗旱議題,邀請交通部中央氣象局陳孟詩科長分享大氣科學研究之大數據成果,清楚表達臺灣長期降雨趨勢及其在氣候緊急狀態下的因應方式。同時,為了配合中央愛樹政策,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王志強教授到場引導縣市了解校園樹木與環境教育之鏈結,以及說明自然環境中的生態系統服務價值和樹木基本知識。期望透過專題講座及資源整合,協助地方政府依中央環境教育政策,規劃地方環境教育執行計畫與策略。

欲知詳情及觀看更多精彩照片請洽110年第一期環境教育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