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環教實務研討會

發表日期:2022-06-13
111年全國環境教育政策交流暨工作會議

111年全國環境教育政策交流暨工作會議


    今年的全國環境教育政策交流暨工作會議於111年3月24至25日辦理,強調淨零碳排,朝向以全校式治理進行革新與轉型,期一年一度的重要會議共同研討永續發展教育所需之知能,透過教育部NEED推動小組委員的陪伴輔導及專業諮詢,以協助各縣市環境教育輔導團因地制宜地推展在地學校環境教育。為此,本次會議特別選擇於臺南市「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安排主題演講與實地踏查的行程,讓與會者親眼目睹國家級淨零碳排與循環經濟的實務案例。

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為中央政府為推動綠能科技產業創新政策所打造的重點發展區域,涵蓋「綠能科技示範場域」、「智慧綠能循環住宅區」、「臺灣智駕測試實驗室」等進行綠能科技研發、示範及發展產業等工作。因此本次會議邀請到陽明交通大學光電學院楊秉純兼任教授,分享他擔任沙崙綠能科學城籌備處副主任時所進行的科學城整體規劃,以及朝向淨零排放目標的實際作為。同時,也邀請到長榮大學賴信志教授分享氣候變遷下推展永續發展教育的實務經驗,在108課綱中強調素養導向的教學,如何融入氣候素養與行動的教材教法及教具資源,鼓勵各縣市積極研發與應用。

 

欲知詳情及觀看更多精彩照片請洽111年第一期環境教育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