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環教實務研討會

發表日期:2023-03-30
112年全國環境教育政策交流暨工作會議

112年全國環境教育政策交流暨工作會議


       今年3月10日於臺北市公務人力發展學院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行「全國環境教育政策交流暨工作會議」,邀集22縣市政府教育局(處)環境教育業務承辦主管(科長或股長)、承辦人員、輔導團召集人及團員們共同參加。本次會議強調淨零排放以及全校式經營在學校的實施策略,為使各縣市掌握臺灣2050淨零排放、能源轉型、循環經濟關鍵內涵,對接新世代環境教育發展政策,落實各縣市環境教育計畫推動,本次會議特別邀請經濟部研究發展委員會 莊銘池執行秘書,說明全球氣候變遷及淨零排放之現況,我國政府對應永續發展目標與淨零展開的行動方案,以及能源轉型策略。同時,也邀請到漾拓國際 鄭加新總經理說明在臺灣2050淨零排放政策下,我國企業已發展具體實踐ESG之循環經濟方案,讓學校瞭解「產品服務化」的循環型商業模式,進而與師生共創淨零綠校園。

       在全校式實施策略分組座談的時間,教育部跨計畫團隊及工研院懂能源團隊分別針對全校式經營的四大面向:領導與治理、校園環境及資源管理、課程發展及教學、搭建社區共學圈,與縣市與會人員進行對談,透過環境教育議題跨域交流對話、實務經驗分享與資源支持,增進全校式環境教育實施策略發展。期望透過專題講座及座談交流,協助地方政府更加瞭解中央政策與施行方式,建構地方環境教育發展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