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環教國際交流

發表日期:2020-05-12
超過百人參與這場國際環境教育課題實踐工作坊

國際環境教育課題實踐工作坊


為促進與國際環境教育發展趨勢的連結,本年度教育部首次辦理國際環境教育課題實踐工作坊,以「永續發展教育(ESD)與學校環境教育(EE)的連結(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Environmental Education)」為主題,有近百位來自國中小、大專院校、政府教育機構、民間團體的老師們參加,期望強化教師對永續發展概念、目標與教育理念的認知,進而瞭解如何運用永續發展目標進行課程規劃,並分享教育部環教大使國際交流與推動環境教育經驗,引領臺灣學校環境教育走向國際。

議程一開始,為讓與會者了解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及永續發展教育,由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許毅璿教授(教育部環境教育政策推動專案計畫主持人)精要的讓大家瞭解EE與ESD在台灣、日本及泰國發展的差異,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張子超教授說明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之演變歷程。

本次更邀請到日本東海大學通識中心Sachi Ninomiya-Lim教授及泰國朱拉隆功大學教育學院Fuangarun Preededilok教授,兩位教授皆是長期致力於該國永續發展教育研究及推動之學者,並於本次介紹日本及泰國推動永續發展教育現況。Sachi教授分享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潮流下的日本永續發展教育,以及發展歷程。Fuangarun教授分享泰國在K-12推動永續發展教育之歷程,以及相關實務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