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環教國際交流

發表日期:2019-09-03
108年教育部「環教大使國際交流學習計畫」

108年教育部「環教大使國際交流學習計畫」


本次交流地點為泰國曼谷。泰國首都曼谷隨著都市快速發展,其已發展為中南半島最大城市,東南亞第二大城市,但仍保有傳統文化氣息(皇宮、廟宇、運河與傳統市集等)。適逢每兩年舉行一次的世界環境教育大會(World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Congress, WEEC)於2019年11月3~7日在泰國曼谷舉辦,此大會是目前全球關注環境與永續發展教育最具名且參與國家最多的國際會議。今年是WEEC 2019第十屆大會,也是第一次移師到亞洲舉行,以地方知識、傳播和全球連通性( Local Knowledge, Communication and Global Connectivity)為主題,其終極目標為促進全球永續發展和正視環境問題。

教育部今(108)年度辦理環教大使國際交流學習計畫,遴選各縣市學校環境教育業務主管、輔導團成員及第一線推動環境教育傑出老師參與今年於泰國曼谷舉辦之第10屆世界環境教育大會(The 10th World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Congress,WEEC 2019 ,此次大會首次於亞洲舉辦,超過60個國家參與,教育部遴選代表透過論壇、口頭及海報發表、圓桌會議等形式,積極宣揚我國學校環境教育成果,讓世界看見我國在環境教育的努力。

大會以「實踐在地學習與全球鏈結」為主軸,教育部環教大使呼應大會主題,結合十二年國教課綱環境教育議題學習內容,透過平時於學校環境教育規劃及教學探究與實作,實踐在地學習,包括臺北市田園城市-小田園計畫、高雄市空品教育、新北市藍星海洋教育、基隆市校園生態棲地營造、新竹市環境教育數位學習、彰化縣花香生態學校、新竹縣環境教育行動學習、屏東縣生態循環系統教學設計等面向與全球鏈結,以多元面貌向國際展現臺灣環境教育亮點與特色成果。

教育部持續致力環境教育國際交流工作,藉由政策引導、多元實務推動策略及拓展學校師生國際視野,落實「自發、互動、共好」的環教行動力,以達成全球環境教育永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