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環教國際交流

發表日期:2019-09-03
107年教育部環境教育國際交流遴選計畫

107年教育部環境教育國際交流遴選計畫


目的:

提升各縣市政府教育主管機關承辦人、環境教育輔導團成員、學校環境教育人員專業知能,汲取國際環境教育作法與推廣成果,拓展國際視野與激發創新思維,提升我國環境教育實務推動能量。

交流國家及活動說明:

出席由北美環境教育學會(North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NAAEE) 於美國華盛頓州斯波坎市(Spokane)斯波坎會議中心所舉辦之國際環境教育研討會,除了加強教育人員在領導、能力建構及研發有效的教育工作與資源外,會中所提出的環境教育主張,能提供中央及地方環境教育政策規劃及實務推動執行之參考,增進推動實務經驗,促進我國環境教育學習發展。

成果說明:

本次共計遴選16名學校成員前往,總共分為6組人員進行研討會資料及展覽攤位資料蒐集,並在為期2天之展覽時間,宣傳我國學校環境教育推動之成果,將展覽攤位LOGO設計為『SEE iT』,其主要意涵為Sustainable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in Taiwan,由16位環境教育交流代表攜帶各服務單位展現環境教育相關展示品,多元化及多樣性之展現,就如同『SEE iT』努力展現永續環境教育在臺灣,將臺灣永續環境教育延續下去,讓國外夥伴看見臺灣的環境教育。回國後,透過「學校環境教育國際發展交流分享會議」,邀請各縣市環境教育輔導團參與,增進學校環境教育鏈結聯合國17項SDGs永續發展指標,並順應國際重要環境教育議題及學習趨勢,進一步藉由分享本次交流參訪國際環境教育作法與推廣成果,激發校園創新學習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