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環教國際交流

發表日期:2019-09-03
106年教育部「環教大使國際交流學習計畫」

106年教育部「環教大使國際交流學習計畫」


為提升各縣市政府環境教育輔導團成員、學校環境教育人員環境教育專業知能,學習他國綠色學校、永續校園、戶外教育等綠足跡做法,拓展國際視野。宣傳我國學校環境教育推動成果,促進國際環境教育交流,激發出創新思維和開發環境教育實務推動更多元策略。

本次交流地點為韓國,行程安排訂於2017年5月31日至6月7日(共8天);前3天出席韓國環境教育博覽會暨學術研討會,2天至韓國環境教育重點場域(包括國家海洋資源中心、自然中心、生態農村、民俗文化村等)參訪學習,2天觀摩綠色(生態)教育重點發展之國中小學,其中一天下午亦安排與地方官員、校長、民間團體代表進行非正式會談等。

教育部透過全國遴選機制,發文至各縣市教育局(處)由學校的校長、主任或教師主動申請參選,此次韓國學習交流,我國環教大使代表人員陣容堅強(包括長期致力於各縣市環境教育輔導團成員11人及學校指定人員2人)。環教大使並於韓國環境教育學術研討會,完成專題演講1場、口頭發表3場及海報發表14篇。更於兩天上萬人參與的環境教育博覽會上分享來自臺灣20種以上環境教育教材教具,提升我國環境教育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