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表日期:2024-03-27

【活動消息】閒來無塑,一起來彰化濕地文化體驗吧!


◎公告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公告內容:

您是否曾經想過,台灣沿岸美麗的海岸濕地,除了是風景美照的打卡聖地外,更是孕育大大小小的生命與生態平衡的關鍵所在呢?

 

若能在彰化沿海濕地裡屏息仔細觀察,您會看到萬歲大眼蟹、招潮蟹等蟹類四處奔走濾食,也或許會看到在一旁曬著日光浴的彈塗魚,還有自備堅硬保護殼的牡蠣、藤壺等,也靠著潮汐漲退獲取養分與殺菌。如此充滿生命力的土地,也吸引著隨著四季遷徙的候鳥到此停留並孕育後代。

 

這一次,我們誠摯地邀請您一同到訪彰化,來場沿海濕地的文化體驗,不但能夠體驗乘著牛車前往蚵田工作的蚵農生活,認識全球唯一無二的海牛文化,更可以親眼捕捉彰化濕地豐富曼妙的候鳥姿態,享受優美純粹的生物多樣性所帶來的感動,領略棲地環境保存的重要性。透過精彩的文化體驗以及生態解說,一起感受大自然的奧妙,成為生態保育的守護者吧!

 

  • 活動時間:113年3月31日(日)08:30-18:00
  • 活動資訊:請參考網頁資訊【點此至活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