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表日期:2022-12-05
7/31水情圖

【活動訊息】近期降雨已漸正常,請常態落實節水工作


◎公告單位:教育部

◎公告內容:

依據經濟部水利署說明:杜蘇芮颱風中心7月26日至7月28日通過臺灣海峽南部海面,為高雄以南的水庫集水區帶來全面性降雨。高屏堰上游集水區有普遍性降雨,川流水量豐沛,且各項備援措施完備,故經評估高雄地區水情燈號由水情提醒綠燈轉為水情正常。另目前嘉義地區蘭潭-仁義潭水庫及臺南地區南化水庫蓄水率均已加強引水蓄存達9成以上,不過考量嘉義地區尚需要調度雲林及臺南系統水源支援供水,持續審慎因應節水調度,將水蓄存水庫作最有效的使用;爰嘉義及臺南地區水情燈號維持減壓供水黃燈,且在不影響民眾生活用水及產業生產效能原則下,實施夜間減壓供水(23時至隔日5時)及產業自主節水5%措施。     

氣候變遷挑戰不容小覷,請全國民眾養成節約用水好習慣,全力省下每一滴水資源,並請學校落實節水教育工作,各項節水行動應以「用則當用、省則當省」為原則,並請注意衛生及兼顧防疫需求,以維持正常生活,共同為穩定供水盡一份心力。

◎經濟部相關網站

經濟部水利署】【節約用水資訊網】【全臺水庫水情】【經濟部水利署重要新聞資訊

 

◎教育部相關資訊

校園及生活節水攻略(電子摺頁)

校園用水安全維護手冊

相關公告訊息,請見下方PDF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