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發表日期:2019-05-22
教育部第二屆 學校環境教育實作競賽

【教育部第二屆 學校環境教育實作競賽】


◎公告單位:教育部
◎公告內容:

【教育部第二屆 學校環境教育實作競賽】

*參加對象:
一、 含國小高年級組(國小五、六年級學生 ),僅限團體組參賽 ,團體組學生人數限2至4名(不含指導老師 含指導老師 ),且參賽指導老師僅限 1名。
二、 國民中學組 (國中一至三年級學生),僅限團體組參賽,團體組學生人數限2至4名(不含指導老師),且參賽指導老師僅限1名。
三、 前述對象不論組別及參賽型式,每位老師不得同時指導多組隊伍參賽。

*徵件主題:
以五大環境議題 「環境倫理、永續發展、氣候變遷、災害防救、能源資永續利用」規劃競賽作,參賽型式如下:
一、「實」:實踐行動組
透過身體力行落實環境教育於日常生活之中,除了達成具體實踐行動外,可更進一步推廣協助同儕、家庭成員社區鄰居,甚至一般民眾,共同拓展環境行動力實踐之影響層面 。
二、「作」:實體作品組
依據環境觀察與紀錄,提出具體的環境問題透過系統性規劃、探究與實驗、實用性作品產出等方式,解決環境 作品產出等方式,解決環境面臨的問題,且該作品應具備可行性與推廣性,並將其製作之實體作品於競賽中展出。

*收件日期:
自108年10月1日起至108年11月29日下午5時止。


◎聯絡人: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 楊雅文小姐
  聯絡電話:07-3504455
  電子郵件:amy2684268@gmail.com。

◎詳細資訊請見活動簡章。

◎環境教育實作競賽簡報請見相關連結。
(word檔連結)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8N703vToivbqsbDB-kWXTENyVa1B9Vs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