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149
葉片數:2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2
2
3
2
2

萬聖節服飾:垃圾大變身

發表日期:2023-03-25
發表人:pyps

資源處理與再利用
  • 環境議題:資源處理與再利用
  • 執行方法:觀摩學習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能源資源永續利用
  • 議題實質內涵:E42 培養日常生活節約用水、用電、物質的行為,減少資源的消耗
  • 策劃/執行人:容佳瑩老師
  • 動機:教案活動單元點子
  • 目標範圍:年級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11年 11 月份
  • 參與人數:93

目標:

1.	覺察資源浪費的問題,並思索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進行資源再利用。
2.	促使學生發揮創意,探索並發想永續發展的設計。

進行方式:

1.	結合課本文化教材,加上補充短影片,讓學生理解各國不同的文化,同時亦能認知到慶祝節慶時資源浪費的議題,並反思我國傳統節慶中是否有更環保的方法。
2.	透過學習單,促使學生以繪畫方式,發想並設計自己的環保萬聖節服飾,並結合英文描述設計成果以及設計理念。

成果描述:

1.	電子書導讀:讓學生理解課本上提及的不同國家暨文化祭祖的方式,並結合日常生活中與中元節的相關經驗,並延伸至其他國家。
2.	影片補充:
1.	迪士尼〈可可夜總會〉預告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NCz4mQzfEI&t=9s&ab_channel=Pixar
2.	萬聖節由來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TR35esdMA&ab_channel=PeekabooKidz
3.	單字教學:結合何嘉仁課本內容與單字影片教學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1yGXu9K7aw&ab_channel=EnglishSingsing
4.	課文內容教學:結合課文繪圖,引出資源浪費的議題,並促使學生思索垃圾分類、資源再利用。
5.	學習單:請學生發想自己的萬聖節服裝,並融入資源回收的議題,且撰寫自己的設計理念暨環保材料。

實施心得:

This curriculum triggers students to recognize the issue of over-wasting resources and I am really glad that I can be a part of the participants who push the issue. I reckon that we have to put more effort into it, so we can change our world better and offer the next generation a better place to live. Furthermore, the students seem to enjoy making their own Halloween costumes, and according to the feedback from their worksheets, they understand how essential the issue is. I cannot be more proud of them.

學習者心得:

設計我們自己的環保萬聖節服飾非常好玩,可以用各種平常部會用到的材料,很喜歡我們可以做自己獨一無二的服裝,下次萬聖節我會做我自己的環保服裝!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貴校將環境教育融入英語教學,此提報能引導孩子了解資源回收再利用的可貴,建議課程可以再延伸實際動手製作,學生的感受將更加深刻喔!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3-03-27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