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18
葉片數:3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4
4
3
3
3

落實回收 動起來

發表日期:2024-01-05
發表人:eco

資源處理與再利用
  • 環境議題:資源處理與再利用
  • 執行方法:其他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能源資源永續利用
  • 議題實質內涵:E41 理解物質循環與資源回收利用的原理
  • 策劃/執行人:衛生組王0瑩
  • 動機:
  • 目標範圍:全校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1209永久
  • 參與人數:700

目標:

教學目標:

瞭解回收的重要性與對環境的影響。
掌握不同類型的回收物品及其分類。
學會正確的回收操作與習慣。
培養對環境保護的意識,激發積極參與回收活動的動機。

進行方式:

進行理論教學,介紹回收的背景、重要性和具體操作方法。
實施實地回收活動,由學生參與實際回收流程,進行分類和集中回收。
定期觀察回收站點,確保學生遵從正確的回收方法。
透過小組討論、互動遊戲等方式,強化學生對回收意義的理解,激發環保行為。

成果描述:

學生能清晰表達回收對環境的重要性,並具備分類回收物品的能力。
回收站點有序,回收物品分類明確,提高學校回收效率。
學生形成良好的回收習慣,將回收行為融入日常生活。
學校環境改善,減少垃圾污染,促進整個校園的環保氛圍。

實施心得:

在理論教學中,計劃執行者感受到學生對回收的認知不斷提升,對環保意識的建立正在進行中。
實地回收活動的進行,讓計劃執行者感受到學生積極參與的態度,實踐中學習的成果。
觀察回收站的改善,計劃執行者將體會到整體環境的變化,感受到回收教育的實際影響。
學生展現出的環保意識和積極行動,讓計劃執行者感到滿足,認為回收教育計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學習者心得:

這堂課讓我認識到回收的重要性,學會分類回收垃圾。我更瞭解自己的行為影響環境,開始在生活中實踐環保。

參與實地回收活動,親身體驗回收流程,深感參與的價值。這樣的實踐不僅提升了環保意識,也使我對回收的操作更加熟練。

透過小組討論,我們分享了對回收的看法,增進了對環保的理解。這次課程讓我認識到每個人的努力都能為環境帶來正面影響。

學習到回收不僅是行為,更是一種價值觀。這讓我開始反思生活中的浪費,並樂於將回收融入日常生活。

回收教育改變了我的生活習慣,我意識到每個小舉動都可能對地球產生積極影響。這門課程是一場對自己和地球的啟發之旅。

補充:

謝謝委員審核提問。本活動為長期固定推動,因回收忙碌,不會特地拍照,附上活動照片數張請過目。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感謝老師對推動環境教育的用心,惟未見相關實施之佐證照片及學習者心得之佐證照片等資料,建議可多加充實及呈現再行陳報,將更臻完善。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4-01-15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從學校及社會環境教育的概念出發,與環境資源結合,透過學習者實際體驗,不僅學習者已學習到如何面對環境問題,也懂得採取環境行動,有效落實及推動環境教育。惟學習者心得之佐證照片,倘可多加充實及呈現,將更臻完善。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4-01-15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