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634
葉片數:3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3
2
3
2
3

瓶瓶罐罐再利用

發表日期:2010-12-01
發表人:佘鈺捷

  • 提報分類表:資源處理與再利用
  • 策劃/執行人:五年級老師
  • 動機:教案活動單元點子
  • 目標範圍:年級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99.7.01~99.8.30
  • 參與人數:147

目標:

希望學生藉由這次的美勞創作,了解到不需要的物品經過巧思設計後,可以「煥然一新」,成為實用又不會造成資源浪費的一項環保藝術品。

進行方式:

收集不需要或即將丟棄的瓶子,作為藝術創作的素材,再加上一些裝飾的設計和巧思,變成美麗又實用的美勞作品。

成果描述:

在學生的設計下,創造出許多不同造型、顏色豐富、具有設計美感的瓶子,拿來插花或栽種綠色植物都別有一番特別風味。

實施心得:

指導學生資源再利用,並看著學生們把平凡無奇的罐子「變身」成如此漂亮又具創意的瓶子時,覺得學生們真是厲害又具有巧思啊!因此把他們的作品放置在教室和廁所當做擺飾,作為美化綠化之用。

學習者心得:

學生看到自己的作品有如此實用價值,覺得很有成就感,也了解到資源再利用的道理,因此對廢棄物回收再利用有了不同的想法與感觸。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將回收的瓶瓶罐罐經過設計與彩繪之後,成為鮮豔的藝術品,但最可貴的是為它們找到了新的用處,做到了真正的資源再利用!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0-12-06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