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57
葉片數:2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2
2
2
2
2

十分希望-種植木瓜苗

發表日期:2023-05-11
發表人:小惠惠

校園規劃、營造、管理
  • 環境議題:校園規劃、營造、管理
  • 執行方法:觀摩學習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環境倫理
  • 議題實質內涵:E26 覺知生物生命的美與價值,關懷動、植物的生命
  • 策劃/執行人:學輔處/總務處
  • 動機:教案活動單元點子
  • 目標範圍:全校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12.03.24
  • 參與人數:30

目標:

1.讓學生知道引水思源的重要性
2.讓學生參與生命教育的課程以及學習背後的意義
3.讓學生學習種植木瓜苗
4.讓學生學習照顧木瓜苗
5.讓學生培養愛物惜物的精神

進行方式:

全校透過實際操作及實際行動開始這項種植木瓜苗的活動,一開始學校守衛跟部分同學事先挖好土坑也先做好基礎的引水。活動當天學生先輪流貼上事先完成對木瓜苗的祝福語,再來進行種植木瓜苗的活動。同學陸續種下木瓜苗,並且倒入一些培養土,最後再用泥土及小石子覆蓋在上面,最後大家進行生態宣言,願自己都有一顆愛心及耐心來照顧木瓜苗,期待它們長大。

成果描述:

這次的種植木瓜苗非常成功,全體師生投入其中,從幼兒園到高年級都種植一株木瓜苗,學生帶著希望及祝福的心期待木瓜苗快快長大,另外也讓學生多了一件讓自己關心的事情-關注木瓜苗的成長過程。

實施心得:

本次的活動非常有趣,除了種植樹瓜苗之外,也傳遞生命教育的重要性。另外,學校校園也提供植物多樣性來提升學生對學校校園的關心以及與學生本身和以外的事物作連結,讓學生從關心自己及關心家人,接著往外擴充關心學校及校園,再來是關心社區及社會。

學習者心得:

幼兒園的0妤:我覺得種木瓜苗很有趣也很好玩
低年級的0鋒:我喜歡種木瓜樹,因為我喜歡吃木瓜
中年級0俊:太棒了!學校除了芭樂樹還有木瓜苗,我每天都可以看它們長大
高年級0琪:去年歡送柳丁樹爺爺,今年迎接木瓜苗妹妹,真是太幸福啦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全校包含幼兒園一同種植木瓜的活動很有趣。還讓學生對木瓜妹妹寫上祝福的話語,學生一定會很期待木瓜樹趕快長大長出木瓜。種下木瓜後就要讓學生負起照顧他們的責任了。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3-05-17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