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1255
葉片數:4
澆水器:0
主題活動提報

評分項目

3
2
2
2
2

愛樹●種樹●愛種樹

發表日期:2019-12-06
發表人:種樹●護地球

  • 提報分類表:全球氣候變遷
  • 策劃/執行人:李岳璋
  • 動機:教案活動單元點子
  • 目標範圍:跨校
  • 難易度:困難
  • 實施期間:104/12/13
  • 參與人數:1000

目標:

回復大地元氣 饒益世代子孫
促進身心健康 造就圓滿人生
積極廣泛推動種樹,期望世界愈來愈好,從現在開始努力種樹,為地球未來清淨的空氣、調和的氣候、良好的生活品質盡一份心力,並且推己及人,努力影響周圍的人,種下一棵又一棵原本生存於台灣這塊土地的樹種,努力恢復台灣美麗的原貌。

進行方式:

(1)配合政府推動植樹重要政策,依法向雲林縣政府申請樹苗800株,執行平地造林計劃,落實環境保護。
(2)邀請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指導本校種樹理念與方法。
(3)活動舉辦邀請家長、老師、學生,親師生三者共同參與學習。
(4)廣邀福智高中、福智國小親師生共同參與活動,讓種樹護地球的活動能快速推展。

成果描述:

1推廣種樹教育理念(對象:全校師生)
人類對肉品需求量大增,大面積的熱帶雨林被砍伐,用來生產穀物作為畜牧業飼料;加上工商業活動密集,產生大量溫室氣體,造成地球暖化、全球氣候異常,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所造成的極端氣候,已對世界造成衝擊,也讓人類社會面臨了前所未有的挑戰,地球是一個生命共同體,「護地球」,刻不容緩!
2傳遞種樹的好處(對象:全校師生)
德國種樹男孩菲利斯,在全球號召了成千上萬孩子與大人一同種樹,除了具體傳達環保理念及行動,在《11歲男孩的祈禱》書裡,也簡潔說明氣候變遷現況,以及如何從個人就能實踐的節能減碳行動。
3展開種樹護地球行動
活動當日參加種樹來賓約1000人,完成800株樹苗種植。
4種樹後維護管理
每日師生不定時會去巡視自己種下的小樹,細心呵護,樹苗種植區域有固定班級會進行澆灌維護。

實施心得:

種樹這件事情最重要的是,帶動人們對他人、對於小生命及環境的關心,並真實努力;這股力量帶動起來,是很不可思議的。

愛樹、種樹、愛種樹!這不是口號,而是行動!地球只有一個,在本世紀快速地遭受破壞,為了給下一代美好的生活環境,保護地球的工作刻不容緩!雖然只是小小的種樹活動,積少成多、積沙成塔,只要大家都付出行動,就可以改變地球環境!大家一起來行動吧!

學習者心得:

1從自己種下一樹開始做起, 這股力量帶動起來, 是很不可思議的。
2鼓勵更多的人一起來種樹,祈願樹木能夠長成大樹林,讓更多的有情安樂住。
3種樹護地球,大家一起來種樹。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透過實際演練相信學童已學習到如何面對環境問題,也懂得採取環境行動,面對層出不窮的環境變遷, 相信更具有因應能力。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9-12-09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