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77
葉片數:2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2
2
2
2
2

We can't live without you!

發表日期:2022-06-08
發表人:雪倫

動物保護
  • 環境議題:動物保護
  • 執行方法:演講/講授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環境倫理
  • 議題實質內涵:E26 覺知生物生命的美與價值,關懷動、植物的生命
  • 策劃/執行人:劉欣怡
  • 動機:教案活動單元點子
  • 目標範圍:班級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2022.04.13
  • 參與人數:28

目標:

1. 認識八種瀕臨滅絕的動物及其英文名。
2. 了解為何這些動物瀕臨滅絕。
3. 採取行動保護瀕臨滅絕動物。

進行方式:

搭配康軒英語Follow Me第四册第四課,主題是我愛動物,除了課本上介紹的六種常見動物之外,另外再銜接生命教育及品德教育,帶領學生認識一些瀕臨滅絕的動物,例如台灣黑熊、孟加拉虎、藍鯨、黑犀牛等,藉由觀看影片了解這些瀕臨滅絕的動物遇到的困境,並思考我們可以如何幫助他們,世界上的每個生命都是可貴的,我們必須彼此互相尊重才能共生。最後再帶領著學生完成這份學習單。

成果描述:

學生能夠了解動物的種類繁多,不是每種動物都能無憂無慮的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有些動物因為他的角、皮毛值錢而被獵人濫捕,有些動物因為人類的私慾而失去生命,更有些動物因為土地的開發而失去他們的棲息地,世界上瀕臨絕種動物不是只有八種,學生能夠自主的說出如何從自身做起愛護動物,進而尊敬生命。

實施心得:

感受的出來學生對動物們都非常的喜愛和好奇,當他們看到影片中瀕臨滅絕動物的困境時,他們不捨而錯愕的表情讓我印象深刻,希望藉由這堂課程能夠在他們的小小心靈中種下愛護動物的種子,長大後更能夠身體力行,讓後代子孫都能夠看到這些動物,人類與生態平衡是最終目標。

學習者心得:

A生說我最喜歡動物,希望動物都能開心的活在世界上。
B生說真希望警察能把濫捕捉動物的壞人都抓起來,這樣動物就能安心過生活了。
C生說石虎也是因為棲息地被破壞快要滅絕了,可不可以不要再蓋房子了!
D生說節能減碳很重要,北極熊也快沒地方住了!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感謝老師提報,英語融入生命教育,指導學生認識瀕臨滅絕動物,培養其基本自然生態觀念及環境保護意識,讓學童能夠環境覺知意識,進而期待能夠自發採取環保公民行動,建議日後可持續加深加廣。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2-06-14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