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606
葉片數:3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2
3
3
4
3

節能減碳我最優

發表日期:2010-05-03
發表人:台中市立立人國中

  • 提報分類表:綠色生活類
  • 策劃/執行人:衛生組長
  • 動機:其他
  • 目標範圍:全校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每天
  • 參與人數:1815

目標:

1.裝設自閉式省水龍頭及控制式腳踏省水沖水器,省電燈管,樓梯使用雙切開關,以達資源流與能源流循環目標。
2.辦公室使用二級紙影印、節能電燈、化糞池生物自然工法,不會產生臭味等。
3.響應綠色採購,每年購置環保產品均超過政策規定百分比之目標。
4.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工作及校園美化綠化管理維護與環境整理外,也協助社區環境整理。
5.落實執行節能減碳措施如碳粉夾回收填充,掃具修理直到無法使用,畢業班的童軍椅,制服及運動服回收讓學生自由取用。

進行方式:

1.制定節能措施實施要點、校園水電管理維護要點.
2.省水水龍頭及控制式腳踏省水沖水器 ,省電燈管全面改用.
3.每天中午12:00-13:00全面關燈.
4成立環保小尖兵,協助學校源回收工作及校園美化綠化管理維護與環境整理,達到減碳目標.

成果描述:

1.訂定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實施辦法,設置資源回收區,與合格廠商簽約,落實執行資源回收作業,並配合資源回收競賽每週公布優良班級以資鼓勵.
2.學校全面禁用免洗紙杯餐具等,目前各項會議師生都自帶環保杯及學生午餐自帶餐具等措施,均能落實執行,並全面推廣於家庭及社區。
3.一般垃圾量減少很多,回收物變多了.

實施心得:

1.全校師生配合良好,目前積極節能減碳中.
2.已執行一段時間,紙張用量,水量,電量及掃具用量明顯減少.
3.學生學會愛惜公物

學習者心得:

1.我是環保股長,剛進到國中時,學校每天都有同學到教室評分(跟小學很不一樣),尤其分類不對會被扣很多分,導師會罵我們,到現在同學大部分都會配合分類,而且我們班時常拿資源回收前5名獎牌,我覺得同學在回收方面進步很多.老師也很少罵了,真好進步了.
2.廁所現在都有2段式沖水設備我覺得好好,小號沖水量很少,大號沖水量大,這樣才對,very  good.
3.學校現在換新燈管才發現燈管超細的,跟以前的都不一樣,問老師後才知道那是省電燈管.不錯喔.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資源回收.省水與節能對國中學生來說屬於較簡單和難易度較低的環境教育活動,建議老師加入讓學生實際計算某些項目碳足跡的變化量以及水費電費的計算方式,並進一步引導學童討論還可以改善的地方以及實際策略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0-05-06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