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454
葉片數:2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2
2
2
2
2

Earth Day-環保教育

發表日期:2013-07-19
發表人:紋蕙

  • 提報分類表:演講/講授
  • 策劃/執行人:蔡紋蕙
  • 動機:教案活動單元點子
  • 目標範圍:其他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02/04/10--04/12
  • 參與人數:116

目標:

1. 能了解地球之美, 以及保護地球環境的重要性  2. 能了解可以透過哪些途徑來保護地球  3. 能了解資源回收的重要, 以及相關的英語詞彙  4. 能欣賞, 習唱環保相關之英語歌謠,並了解歌謠的主旨和大意

進行方式:

1. Warm up: 播放網路短片, 欣賞地球之美, 並進行環保主題討論
2. Present: (1)播放網路短片, 討論What can we do for our Earth.
            (2)資源回收相關英語單字指導
3. Practice: 播放PPT檔案, 討論各類資源回收物品, 並進行資源回收遊戲
4. 延伸學習: 播放網路歌謠, 欣賞及指導歌謠內容大意, 並習唱歌謠, 以加深學習印象

成果描述:

小朋友在教學過程中, 展現高度的學習專注力, 並熱烈參予討論。尤其本校平日即有進行資源回收活動, 因此在進行各類資源回收物品討論, 以及指導相關主題的英語單字及歌謠時, 小朋友更是展現了高度的學習動機。

實施心得:

這次的教學活動, 採用了不少環保相關的網路多媒體英語教材, 很高興小朋友都很喜歡, 而且能熱烈的參予這項學習活動, 並大方且積極的分享自己的想法.

學習者心得:

*Eric: 原來我們的地球這麼美!  *Sunny: 我們應該更加強作環保資源回收, 鳥媽媽才不會撿到垃圾回去餵牠的小朋友!  *Angel: 資源回收遊戲很好玩!  *Eva: 歌曲很好聽!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能於英語課程中編排有關環境教育教材,相信其他課程也可以,值得效尤。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3-07-25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