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527
葉片數:1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1
1
1
1
1

桌椅油漆再利用

發表日期:2010-06-21
發表人:台中市立立人國中

  • 提報分類表:綠色生活類
  • 策劃/執行人:訓導主任
  • 動機:其他
  • 目標範圍:年級性
  • 難易度:困難
  • 實施期間:99.6.14~99.6.21
  • 參與人數:650

目標:

1.養成學生對於有用資源再新利用的觀念.
2.讓學生了解油漆前的準備工作,體會油漆中的辛苦,目睹油漆後漂亮的樣子.
3.願意落實節能省碳,資源再利用.

進行方式:

宣導油漆對節能省碳的意義,讓3年級學生了解資源再利用的重要性,願意主動油漆桌椅,一來愛母校的表現,二來增進自己知識與常識,三來對節能減碳的貢獻.

成果描述:

雖然過程辛苦,因非專業人士,善後工作也很多,但學生對於自己的作品相當滿意,很高興學校提供這個機會給學生.真是寓教於樂.

實施心得:

從規劃何時刷?一次幾班?如何指導學生?事先都一再討論,希望將這個工作做到盡善盡美,往年都是聘請專業人士進行油漆,第一次嘗試讓學生親自刷自己的桌椅,內心很擔心學生亂搞或惡搞,不過事先規劃得宜,加上學生表現可圈可點,教師努力指導,創造三贏 局面,非常好,相信以後會更好.

學習者心得:

1.沒想到油漆有這麼多學問,地上要鋪報紙,刷子不能有太多油漆,刷的方向還要相同, 
  真是不簡單,跟我想的差很多,我以為隨隨便便每個人都會刷得很漂亮,真的不容易.
2.自從決定不參加二次基測後,到學校挺無聊的,學校讓我們3年級學生刷油漆挺好的,我主動幫很多人刷,尤其是要參加基測同學沒時間刷都是我幫他們,看到他們開心的表情我也好開心.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現在的學生在父母親的照顧下,做家事的機會已減少許多,親身體驗最容易讓學生印象深刻,也能感受別人工作的辛苦。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0-06-28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