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81
葉片數:1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1
1
1
1
1

善良風搧涼風

發表日期:2022-12-22
發表人:eco

綠色生活
  • 環境議題:綠色生活
  • 執行方法:其他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能源資源永續利用
  • 議題實質內涵:E42 培養日常生活節約用水、用電、物質的行為,減少資源的消耗
  • 策劃/執行人:郭O玲.王0瑩.林0材.
  • 動機:
  • 目標範圍:班級性
  • 難易度:困難
  • 實施期間:11109-11111
  • 參與人數:150

目標:

一、「友善校園」係以學生為中心、學校為本位,強調尊重、關懷、同理、包容、
安全、參與等涵義,任何教育活動以及輔導管教措施均可建立在「友善校園」上發
展,其主要內涵包括環境教育、性別平等教育、人權教育、公民教育、生命教育、健康衛生教育。
二、透過善/搧良計畫系列活動,激發兒童良善的情懷,促進師生良好互動,增進師生情誼,營造溫馨和諧的校園氣氛。

進行方式:

活動內容/彩繪親扇,作為親善大使上台分享,兌換閃亮冰淇淋
   ☆13:00-14:00 彩繪親扇
   ☆14:00-15:30 每人上台自我介紹,分享彩繪親扇內容&做的好事,接受掌聲
   ☆15:30-16:00 憑彩繪親扇至4F換1球冰淇淋(領取後工作人員在扇面上蓋章),至指定座位區享用帶領學生分類回收餐具參加活動之學生當日可憑彩繪親扇免費參觀「衖Lòng Stairs」

成果描述:

1.畫扇子美術的部分孩子們能力頗強,但如能有美術專長老師引導,利用更適合的媒材,孩子們可以做得更好。
2.良善行為的討論與實現需要長期的引導,並不是這樣一次的引導和發表就能到位

實施心得:

孩子們的發表停留在表層的撿垃圾牽老人過馬路或是"幫忙"做家事,似乎達不內心,為什麼要有良善,為什麼社會需要良善,後續我們更改了方式,改成什麼樣的善的行為讓你深受感動過,並進而分組請他們策劃一個行動計畫,實際作為來實現良善。

學習者心得:

1.畫扇子很好玩,還可以到校外吃冰不用上課
2.校園的整潔也是良善的一部分,我要好好幫助老師做好週二和周五的回收工作(本位同學剛好擔任環保小尖兵)
3.種樹愛地球,我是綠手指

補充:

做好事 許多孩子提到環保與種樹 可從扇子中一窺究竟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非主題題報,請更改提報類別。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2-12-19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老師您,提報成果資料沒有學生的學習狀況照片,也沒有以愛樹為主題的教學呈現,委員均無法作為核予葉片的依據,還請補充提報資料內容。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2-12-22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很可惜老師上傳的資料並不是很完整的環境教育課程,無法作為綠校平台教師學習的典範,因此無法更高的葉片數。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2-12-23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