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260
葉片數:1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2
1
1
1
1

來去客庄-漫遊平鎮

發表日期:2017-12-26
發表人:新勢

  • 提報分類表:認識社區
  • 策劃/執行人:林怡妏
  • 動機:其他
  • 目標範圍:年級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060420
  • 參與人數:141

目標:

配合平鎮區公所辦理「來去客庄-漫遊平鎮」的活動,邀請講師到校對學生進行社區人文歷史與自然生態的解說,尤其是埤塘為桃園代表性的特色,希望藉由本次校園講座推廣,讓平鎮在地學童了解成長的土地上有許多寶貴的自然資源,以及這些生態特色與重要性,讓孩童對於所居住的環境更加了解並產生認同與歸屬感。

進行方式:

1.開場與講師介紹~由主持人開場並介紹講師。
2.講師互動~講師以活潑生動的方式與小朋友互動,以拉近距離並活絡氣氛。
3.埤塘生態介紹~將桃園重點特色埤塘帶入主題生態,讓孩子了解居住環境特色。
4.平鎮重點生物介紹~除了埤塘接下來帶入平鎮特色物種,「萍蓬草」及「中國樹蟾」等重點指標生物,讓孩子對於生態環境有更深的認知。

成果描述:

透過講師生動活潑的介紹,學生對於自己居住的桃園市及平鎮區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與認識,知道桃園有許多的埤塘,是桃園代表性的特色,也知道了平鎮特色物種~「萍蓬草」及「中國樹蟾」,對生態自然環境有更深的認識與了解。

實施心得:

講師(斑馬老師)以活潑生動的方式與學生互動,讓學生能夠認識桃園重點特色埤塘及平鎮特色物種「萍蓬草」及「中國樹蟾」,搭配有獎徵答活動,學生更專注的聆聽斑馬老師上課,整個活動下來,學生開心學習到自己成長的土地上有許多寶貴的自然資源。

學習者心得:

劉同學說:原來桃園有許多的埤塘,是早期重要的灌溉用水。
陳同學說:我今天學到了~平鎮有「萍蓬草」及「中國樹蟾」。
張同學說:我喜歡一開始的互動遊戲,好玩又有趣,還讓我知道早期雞和狗的重要性。
鍾同學說:我對自己居住的平鎮區有更多的認識。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將此課程融入環境教育課程真的很棒!藉由與環境有關的議題切入,讓學生有共同的經驗與話題可以討論, 對於他們在環境教育態度上有正面的效果。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8-01-04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