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43
葉片數:2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2
2
2
2
1

節約用水宣導

發表日期:2023-11-12
發表人:八里小緯

節水教育
  • 環境議題:節水教育
  • 執行方法:演講/講授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能源資源永續利用
  • 議題實質內涵:E42 培養日常生活節約用水、用電、物質的行為,減少資源的消耗
  • 策劃/執行人:總務處
  • 動機:其他
  • 目標範圍:全校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13年9月
  • 參與人數:71

目標:

一、落實執行、普及學童環境保護優先及永續發展相關之教育及學習。
二、加強宣導,提昇學童環境知識,建立環境保護觀念並落實於日常生活中。
三、因應全球氣候變遷及水資源之缺乏,培養學生惜水愛水的觀念與態度,把握「用則當用、省則當省」的原則,創造惜水愛水的環境。

進行方式:

一、透過多元方式實施:
1.於教師晨會中宣導「愛水節水月」、「十大省水好習慣」及「經濟部水利署製作之節約用水30秒宣導短片」,請教師多加運用、指導學生,並利用聯絡簿宣導,鼓勵家長配合響應節水。
2.張貼宣導小海報與標語(張貼於布告欄、廁所、洗手台)、兒童朝會宣導及不定時廣播宣導。
3.邀請自來水公司外聘講師蒞校宣導

成果描述:

1.透過宣導,學童可以養成惜水愛水的觀念與態度,並落實於日常生活中。
2.學生可以認知全球氣候變遷及水資源缺乏之情形,進而惜水愛水,落實「用則當用、省則當省」的行動。

實施心得:

最近幾年地球天氣變化莫測,台灣時有旱象,各地水庫的用水量都吃緊,因此,如何進行宣導,讓全校親師生一同共體時艱,在生活中落實節水行動,是刻不容緩的事!因此,我們規劃宣導活動,期待全校親師生能深刻體會「有水當思無水之苦」,進而達到「逐家攏愛水、做伙來省水」!

學習者心得:

1.四甲印生:老師告訴我們,因氣候變化的關係,現在常會有不下雨的情形,導致缺水危機,所以我們要好節約用水!
2.三甲王生:有水當思無水之苦,時時提醒自己愛惜水資源,養成良好的習慣,減少水的浪費。
3.五甲李生:我們應該想辦法採取應變方式來省水,例如:重複用水、水龍頭改省水型,或是馬桶水箱裡放入裝滿水的水瓶等,都能省下不少的水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師長用心值得肯定,請就下列3點修正,以利文章閱讀完整性。
    
    一、進行方式2.提到海報宣導、兒童朝會宣導及不定時廣播宣導,請檢附相關內容或活動照片。
    
    二、成果談到透過宣導、教學或參訪等活動,學童可以養成惜水愛水的觀念與態度,並落實於日常生活中,上傳照片僅看到教室宣導5張,請提供其他活動照片。
    
    三、文末標點符號,請確認。如進行方式3.及學習者心得3.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3-11-13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師長用心規劃課程並讓參與同學知悉氣候變遷帶來不下雨的影響,將用水原則深植心中,帶動學童一同落實生活節水以解決無水危機。
    另請師長修正下列內容
    1.提報內容之"進行方式"中並無氣候變遷相關教學,請修改提報類別。2.勾選"動機:教案活動單元",請附上教案以供參考。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3-11-22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師長用心規劃課程並讓參與同學知悉氣候變遷帶來不下雨的影響,將用水原則深植心中,帶動學童一同落實生活節水以解決無水危機。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3-11-28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