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65
葉片數:4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5
4
5
3
3

世界地球日 丹鳳小尖兵

發表日期:2023-03-25
發表人:1cm

綠色生活
  • 環境議題:綠色生活
  • 執行方法:專題研究
  • 教育階段:高級中等學校
  • 學習議題:永續發展
  • 議題實質內涵:U32 採行永續消費與簡樸生活的生活型態,促進永續發展
  • 策劃/執行人:李承玫/李承玫
  • 動機:教案活動單元點子
  • 目標範圍:班級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2022年4月15日
  • 參與人數:26

目標:

1.認識4/22世界地球日
2.認識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
3.學習使用美工軟體
4.學習標語創作
5.學會選擇與標語相符的照片拍攝場景

進行方式:

一、課程說明

此課程為本校高二的「多元選修」,課程名稱為:「微型世界與萬國博覽會」,是一堂結合各種議題、主題、節日等在課程中進行國際教育的課程,而這堂課程的主題是搭配4月22日的「世界地球日」讓學生了解世界地球日與SDGs,最後進行標語的創作。

二、實施過程

1.要讓學生發自內心想為環境或地球多做一些有益的事,或少做一些破壞的事,是需要一點時間進行醞釀,因此我先讓學生認識何謂世界地球日和SDGs(檔案中有課程ppt)。
2.本堂課需要使用美工軟體進行照片的後製,因此接著進行簡易的美工軟體教學。
3.提供學生20分鐘到校園各處取景拍照
4.套用自己的照片,開始創作環境改善的「行動者」標語
5.成果展示

成果描述:

學生已自行拍攝的照片至美工軟體製作的「行動者」照片,共計26張

實施心得:

1.透過課程說明,讓學生更了解何謂世界地球日與SDGs,如此也才能讓學生後續的標語創作較為順利產出。
2.本課程是以個人照片和標語來進行「行動者」的圖片創作,在拍照過程中,雖然學校不大,但學生會去找適合自己創作出來的標語的場景,達到學習目標。
3.本課程從老師講課到圖片製作完成,共計兩堂課,學生可以在老師的要求下,有效率的達成。

學習者心得:

1.透過世界地球日與SDGs,讓學生了解自己的一個小動作都可以帶來很大的改變。
2.本課程是以個人照片和標語來進行「行動者」的圖片創作,這些圖片後來由我自行拿去輸出店印出,在下次上課時馬上發下,學生拿到實體的作品感到很開心。

補充:

本校學務處在當週也有進行世界地球日的活動,其中一項為:寫下「對地球友好的舉動」可參與抽獎,而本課程則是以個人照片和標語來進行創作,我再將創作出來的圖片拿去輸出店印出,一份讓學生收藏,一份參與比賽,提升學生的參與程度。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本提報透過標語創作徵件比賽,引導學生思考如何將環保落實於日常中,並以學生為環保種子,將環保行為擴散至家庭,甚至影響校區及全國,環境教育根本在養成生活的習慣與態度,達愛惜資源、減少暖化的目標,本活動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值得鼓勵,加油!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3-03-27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