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52
葉片數:2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3
3
2
3
1

夜宿海生館

發表日期:2023-01-18
發表人:小樹

認識社區
  • 環境議題:認識社區
  • 執行方法:戶外教學/解說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永續發展
  • 議題實質內涵:E31 覺知人類過度的物質需求會對未來世代造成衝擊
  • 策劃/執行人:石添勝
  • 動機:
  • 目標範圍:全校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11-10-11
  • 參與人數:9

目標:

(1)塑造「親海、愛海、知海」的教育情境,讓學生親近海洋、熱愛海洋與認識海洋。
(2)從活動與省思中激發熱愛海洋情操,善用海洋、珍惜海洋的各項資源,並維護海洋的生態平衡,積極保育海洋資源。

進行方式:

由畢旅活動參訪海生館、夜宿海生館。第一天下午四點入館,由解說員全程說明館內設施和導覽,晚上夜探珊瑚王國館、到海邊進行潮間帶生物觀察、夜探陸蟹,及大洋池餵食解說。

成果描述:

藉由畢旅活動參訪海生館、夜宿海生館。第一天下午四點入館,由解說員全程說明館內設施和導覽,晚上夜探珊瑚王國館、到海邊進行潮間帶生物觀察、夜探陸蟹,及大洋池餵食解說。

實施心得:

、在水域館中瞭解潮間帶各式各樣的生物形態,瞭解大洋池和亞潮帶各個不同水深間的區域生態。
二、在珊湖館中看到潛海底下的沉船,是如何成為海底生物的樂園,也瞭解目前全球努力拯救珊瑚的方式。
三、在世界水域館看到巨大的海藻森林,和深海水域,瞭解自然力量的偉大。

學習者心得:

在水域館中看到潮間帶的介紹和七股鄉這邊的潮間帶生態,瞭解到七股這邊生態的獨特性,讓小朋友更珍惜自己所在家鄉的環境。
在海邊夜探陸蟹時和其他生物時,小朋友看到很多不同種類的螃蟹,特別是看到陸蟹過馬路時,小朋友第一個反應是保護他,護送他過去。環境教育的價值,即刻在此湧現。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透過參訪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讓學生藉由不同的課程,學習到系統性的海洋環境知識。包含海底生態及潮間帶知識等,從學習心得看出學生藉由教學活動,環境素養有明顯的提升。感謝提報老師的辛勞。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3-02-03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