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31
葉片數:1
澆水器:1

評分項目

1
1
1
1
1

花東環境教育四日遊

發表日期:2023-09-18
發表人:建憲

海岸海洋海島
  • 環境議題:海岸海洋海島
  • 執行方法:戶外教學/解說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環境倫理
  • 議題實質內涵:E25 參與戶外學習與自然體驗,覺知自然環境的美、平衡、與完整性。
  • 策劃/執行人:向建憲
  • 動機:
  • 目標範圍:年級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12.02.24-112.02.27
  • 參與人數:8

目標:

認識大自然的美、形成的原因,並願意置身維護環境平衡,讓其得以永續發展。

進行方式:

透過實地參訪,了解花東海岸的美。

成果描述:

學生對於台灣東、西海岸地形的不同有更深刻的了解,並對峽谷地形的形成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實施心得:

班上大部分的學生都是第一次到花東,在此之前,學校也曾舉辦過多次的環境、生態戶外教育(西部),但當遊覽車沿著台九線繞過屏東進入台東縣,學生看到太平洋的第一眼時,不禁張大嘴吧讚嘆不已,那時心中在想,帶他們來花東是正確的。
    四天的旅程雖然無法對花東做深入的了解,但已在他們的心中留下深刻的記憶,相信未來他們一定找機會重遊舊地。

學習者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離開家人在外旅行,也是我首次拜訪花東地區,感覺很新鮮、很興奮。
    一直以來太平洋只出現在我的課本、電視及網路上,當親眼看到這世界第一大洋時,我的心中無比的震撼、感動,拿起相機拚命地拍,想把那壯觀的美景全部塞進我的相機裡。
    謝謝老師幫我們規劃這麼美好的行程,這是我的東部海岸首遊,也是我小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段記憶,我以後一定會再回來這裡,重溫兒時的回憶。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貴校能常常設計帶學生去戶外從事環境教育體驗活動,是很値得鼓勵的安排,建議日後提報類似活動時,能將活動中的環境教育內容做簡要的描述,這樣也能給其他單位提報夥伴們參考喔!加油!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3-09-22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