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170
葉片數:2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2
2
1
2
1

大地探索

發表日期:2015-11-25
發表人:縣立太昌國小

  • 提報分類表:戶外教學/解說
  • 策劃/執行人:謝益忠、王奕璿
  • 動機:
  • 目標範圍:年級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04.11.13
  • 參與人數:51

目標:

教學目標期望學生在實際體驗活動中,認識各種動植物,得到課本知識的驗證。並提升對環境的認知,進而讓學生養成愛護自然環境的習慣,學會尊重自然環境。

進行方式:

配合學習領域單元:國語領域第三單元走進大自然,社會領域第四單元學習與成長。課前學生分組討論對環境的認知,從課本、網頁蒐集環境資料,動植物的種類。以實際參觀方式,進行教學。藉由農場各項動態的體驗及靜態的展示活動,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學生可以了解農場的內涵,進而讓學生養成愛護自然環境的習慣,尊重自然環境。

成果描述:

1、配合國語領域第三單元走進大自然,社會領域第四單元學習與成長。
學生在教學過程中,得到知識的驗證。
2、學生以自主學習方式體驗園區環境,小組組員同心協力,井然有序。
3、能主動做好環境整潔工作,做好資源回收工作。了解資源處理與再利用。
4、愛護動植物,尊重生命。培養學生對環境倫理的重視。
5、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步行參觀園區,以實際行動,落實減少碳排放量。

實施心得:

在教學過程中,學生經由實際體驗活動認識各種動植物,並以分組方式,討論小組活動目標,以合作學習方式,分配組員責任工作,觀察環境動植物的種類,逹成各組的學習目標。並在實際行動中,完成環境整潔工作,尊重大自然環境。

學習者心得:

學生在教學過程中,能做好資源回收工作,維護環境整潔。以實際體驗方式,認識園區植物。認識各種動植物。能主動做好環境整潔工作,學會實際將資源回收分類。愛護動植物,尊重生命。

補充:

藉由農場各項動態的體驗及靜態的展示活動,以分組合作的方式,讓學生可以了解農場的環境,進而讓學生養成愛護自然環境的習慣,尊重自然環境。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讓孩子們從做中學及合作學習,其對環境必能有深刻的體認。建議未來在提報資料時,學習者心得多多益善且由學生來表述,上傳更多的學生活動相片,上傳檔案宜有活動計畫。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15-12-02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