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299
葉片數:4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5
4
3
3
3

解凍格陵蘭 Melting Greenland環教議題探討

發表日期:2023-06-02
發表人:hope

全球氣候變遷
  • 環境議題:全球氣候變遷
  • 執行方法:運用或製作資料及媒體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氣候變遷
  • 議題實質內涵:E35 覺知人類行為是導致氣候變遷的原因
  • 策劃/執行人:王瑞宏
  • 動機:自評表
  • 目標範圍:班級性
  • 難易度:普通
  • 實施期間:112年 5 月 11 日
  • 參與人數:27

目標:

1.覺知氣候變遷會對生活、社會及環境造成衝擊。
2.覺知人類的行為是導致氣候變遷的原因。
3.了解人與自然和諧共生,進而保護重要棲地。

進行方式:

1.教師講述
2.播放《解凍格陵蘭 Melting Greenland》環境教育紀錄片
3.同儕討論
4.學習單評量

成果描述:

1.學生能知道氣候變遷的影響。
2.學生能透過影片觀察到,針對氣候變遷此一議題,各種角度的視野(專家、農家、教師……)
3.學生能省思日常行為中是否有浪費能源的情形。

實施心得:

1.學生對於氣候變遷的議題敏感度較低。 
2.透過影片學生能發現自己之外的想法。
3.學生能透過此一議題的討論,發現自己也身處其中,並受到影響。

學習者心得:

1.過高的碳排放是造成格陵蘭解凍的一項重要的原因,所以應該減少碳排放,減少不必要的製造及消費.
2.地球暖化,極端氣候對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萬物,會帶來無法想像的災難,一旦開始,若不趕快改善,我們都無法承受,所以就從自身做起,食衣住行日常生活開始,希望留給我們自己及後代是一個可以安居樂業的地球.

補充:

2021年8月14日凌晨,北極冰蓋落下有史以來的第一場大雨,高達70億噸的雨量足以作為水力發電,極端氣候已漸入不可逆的情況。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基金會與歐萊德共同倡議,推派採訪記錄團隊前往北極格陵蘭島,親自造訪11個城鎮、與專家學者、政府官員、當地居民深度訪談。獲聯合國認可機構 WCF (World Climate Foundation) 世界氣候基金會與 RE100 Climate Group | CDP 共同支持,此行紀錄片成果將於COP27 WCS (World Climate Summit) 聯合國全球氣候峰會發表。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教師引導學生覺知氣候變遷會對生活、社會及環境造成衝擊。讓學生覺察到人類的行為是導致氣候變遷的原因,並了解到人需與自然和諧共生,
    地球才能永續發展,人類能否繼續生存於地球否,端看環境教育實施的成功與否,本提報意義極其重大,加油!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3-07-04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