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報內容

瀏覽數:19
葉片數:1
澆水器:0

評分項目

1
1
1
2
1

環境知識競賽

發表日期:2024-01-03
發表人:eco

其它環境議題
  • 環境議題:其它環境議題
  • 執行方法:其他
  • 教育階段:國民小學
  • 學習議題:永續發展
  • 議題實質內涵:E31 覺知人類過度的物質需求會對未來世代造成衝擊
  • 策劃/執行人:環保局
  • 動機:
  • 目標範圍:其他
  • 難易度:很困難
  • 實施期間:1120801-1121031
  • 參與人數:692

目標:

為提升國人環境素養,廣泛吸收環境知識,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與各直轄市及縣(市)環境保護局舉辦環境知識競賽,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在公平、公正及公開之原則下競賽

進行方式:

校內進行初選筆試,包含政府政策及時事、「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之指定影片及環境知識相關議題。取前四名代表本校出賽

成果描述:

在環境知識競賽中,學生表現亮眼,而令人鼓舞的是,家長也積極參與活動,以靜心的態度與孩子一同學習。這種親子共學的模式不僅促進環保知識的傳承,也拉近了家長和孩子之間的關係,形成共同關心環境議題的家庭。這樣的成果不僅在競賽中顯著,更在家庭中培養了環保的價值觀,影響深遠。

實施心得:

度參與和出色表現是我們最大的驕傲,他們展現對環境議題的深刻理解和積極的學習態度。

更令人感動的是,家長的熱情參與,他們不僅陪同孩子一同學習,也以靜心的態度投入競賽。這種親子互動不僅豐富了學習經驗,也在家庭中建立了對環保價值的共識。

透過這次競賽,我們不僅在學術層面取得了成就,更促成了一個共同關心環境的社群。期待未來能繼續舉辦類似的活動,推動更多家庭參與,為環保事業注入更多正能量。

學習者心得:

參與環境知識競賽是一段豐富的學習旅程。透過競賽,我深入了解了環保議題,擴展了環境知識面。與同學合作,我們共同討論、研究,這不僅提升了我們的合作能力,也增進了彼此的友誼。
令人振奮的是,我的媽媽積極參與,與我一同學習,拉進了我們之間的距離。這次經歷不僅提高了我的學術水平,更啟發了我對環保的認識,我期待將這份關懷延伸至生活中,為地球盡一份心力。感謝這次難得的學習機會!

補充:

瀏覽附件,請先登入

回應列表:

  • 回應委員
    回應委員審核結果
    教師指導學童參加環境知識競賽,提供學生學習方向與教材與組織社群,並發揮親共讀功能與強化學生合作學習的效果,讓整個比賽朝正向發展,真是辛苦。惟活動屬於的行政措施參賽,提報資料中無呈現教學歷程。
    發表人:回應委員
    發表時間:2024-01-12
  • 如要回應,請先登入